华裔开挖泥机 铺平“老鼠路” 助巫裔避车龙 网赞:这才是大马人!

(怡保14日讯)佳节大道严重塞车,华裔居民出动挖泥机铺平油棕园“老鼠路”供驾驶人士抄捷径避开车龙,获得高度好评,网友甚至赞叹:“这才是真正的马来西亚人民!”

巫裔网民再鲁阿努亚在面子书发帖及上载视频,指在佳节期间与妻子从怡保取道南北大道南下前往汝来,由于导航显示大道非常塞车,因此在半途取道务边出口继续行程。

他说,在驶至霹雳美罗美金园丘(Ladang Bikam)时,导航通知前方正严重塞车,因此建议取道替代路线。

“不料,我们根据导航驶入后,抵达一段位于油棕园内及没有铺上沥青的道路,虽然周遭环境非常暗,但我们也继续缓慢前进,但最终受到迎面而来的车子告知,前方道路不能使用,因此我们只好折返原先的住宅区。”
image
网民再鲁阿努亚发布的视频,可看见华裔居民热心引领驾驶人士抄捷径。(照片来自:中国报

他说,此时,数名华裔男子即询问他们是否要返回都门,并指他们正使用挖泥机,以将油棕园的小路稍作修整以让他们通行。

“华裔居民也表明,小路原本只能供四轮驱动车行驶,如今稍作铺平即可让普通车子行驶,但唯一不足的是该路段没有网络覆盖。”

他说,当下感到非常感动,当地的华裔居民的热心,协助巫裔驾驶人士顺利取道往吉隆坡方向前进,并赞叹霹州的华人非常厉害及强大,这才是真正的马来西亚人民!

他也说,该位油棕园的小路,全程约为3公里,在避开车龙后,当晚7时30分启程的一行人,最后顺利在凌晨2时抵达汝来。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