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亲母亲无力抚养,送两名年幼幼儿到护幼之家

(安顺5日讯) 两名幼儿年龄分别是9岁和7岁,他们来自父亲抛弃母子的单亲家庭,母亲因工作而无力照顾他们,只能送他们兄弟去安顺5护幼之家。

7岁幼儿名为赵逸恒,他在受询时表示他很想去学校读书,但是颜色笔盒坏了。

兄弟两的母亲名为雷惠婷,36岁,她表示在小儿子出世时,老公因欠债而离家出走,之后就再也没有主动回家过,她曾经在Facebook看过她老公和其他女人的合照,在这期间她老公没有寄过任何家用也没有要处理离婚手续。

雷女士表示在早前的时候会把孩子交给孩子的婆婆来照顾,但婆婆在两年前逝世后,她就带着孩子们搬到吉隆坡给亲人照顾,去年见其亲人生活困难,她只好把孩子带回安顺。雷女士在安顺担任一档小贩的助理,工资只有每日50令吉,周末休息时没任何收入。在她工作时,只能把两个幼儿留在家里,无人照顾他们,实在令人担心。基于此,她只好忍痛把孩子送到安顺杰护幼之家让它们照顾。

9岁的幼儿名为赵逸轩,他曾在安顺的培养华小小学就读,后来到吉隆坡的某国小读书,而7岁的赵逸恒就只上过幼儿园。兄弟两曾在小学和幼儿园荣获过数个奖状,它们勇于回应人们的询问,足以彰显出兄弟两是何等的聪明懂事。在告别母亲之际,身为弟弟的赵逸恒安慰哥哥母亲会在星期日探望他们。
离别时,雷惠婷紧紧拥抱两名孩子,长子小逸轩强忍泪水,见者心酸。

离别时,雷惠婷紧紧拥抱两名孩子,长子小逸轩强忍泪水,见者心酸。

身为安顺杰护幼之家的主席的江顺表示会为兄弟两安排转校到华小的程序,并且会安排更多的补习和辅导以帮助兄弟两增强华文的学习。他也表明这兄弟两是可塑之才,一定会他们受到良好的教育以便日后可以上大学读书成才,以报答母亲。除此之外,出席者们各个都表示他们兄弟二人有礼貌又聪明。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