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獨中推介新校服 結合蘇格蘭中韓日校服元素

1.JPG
新設計的南華獨中淺綠色校服與深綠色格子百褶裙搭配,比起原本的白衣黑裙校服,顯得更有活力。

2.jpg
南華獨中現有的高中男生校服(左)是全白的,而新設計的校服及校褲是淺綠色與黑褲的配搭。

3.jpg
陳麗冰:南華全校師生及董事部的心血結晶品。

曼絨南華獨中為了迎合時代需求及配合該校重造品牌的方針,董事部及全校學生聯合設計了一套結合蘇格蘭、中國、韓國及日本校服元素的新穎校服。

該校首開先河,創新設計的學生校服一改傳統的白色,設計了象徵活力、希望及健康的淺綠色校服;女生的校裙採用蘇格蘭服裝元素的深綠色格子百褶裙,配上白色或黑色校鞋與襪子,予人眼前一亮的感覺。

男生校服也是淺綠色,配搭領帶,然後校褲則從原有的白色改為黑色,配上黑色校鞋及襪子,打造活力及自信的風格。

2012新學年採用

南華獨中新任校長陳麗冰博士向星洲日報說,設計新校服是屬於該校推動改革計劃,即採用學校識別系統(SchoolIdentity System)的計劃之一;計劃會在2012年新學年開始,讓全校學生改穿新校服。

她說,該校的未來改革計劃,將以淺綠色來突出該校的形象;因此,新的校服是以淺綠色為主,讓學生穿上新校服後予人一種充滿活力、希望及健康的形象。

她說,這套新設計的校服,可說是南華全校師生及董事部的心血結晶品。

新校服加校鞋不超過100令吉

“在設計這套衣服的過程中,董事部負責提出建議及最初的設計,過後將初稿交由全校340名學生評估,以及發問卷收集學生的意見,再綜合各方意見才設計出這套大家都能接受的新校服。”

詢及可能有家長會認為更換新校服將造成經濟負擔及女生校裙會否太性感的問題,她說,校方也考慮了此問題,包括百褶裙不會太短及在裙內加了安全褲。新校服加上校鞋的价格,校方會控制在100令吉之內。

2學生獲選試穿“新校服予人清新感覺”

兩名獲選為“模特兒”,先試穿新校服的南華獨中學生俞思佳(高一)及曾長益(初二)對星洲日報說,他們及大部份同學非常滿意新校服的設計。在穿上後,讓人有眼前一亮及清新的感覺。

俞思佳說:“我穿上新校服陪感光榮,因為除了別具一格,更重要是新校服由全校學生提供意見設計出來的。

我的父母也很支持學校推出新校服。”

曾長益說,很多男生不大喜歡塞衣服,而新校服的設計是不需塞衣進校褲內,也顯得整齊,所以會很受男生歡迎。

家長:學生期待穿上新校服

也是董事部副財政的學生家長林咪說,她就讀高一的兒子及其他同學很期待可穿上新校服上學,因為這可把學生的形象塑造得更清新及創意。

“時代已不同,新時代的學生講求創意及有自己的想法,因此南華開創先河,也突顯了南華獨中創新的辦學方針,間接灌輸學生創新及民主的教育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