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巨怪 打亂中華防守 輸球警惕 有信心下次報仇

地主南韓隊總算派出隱藏許久的「秘密武器」河恩珠,在亞洲女籃錦標賽預賽第2天,202公分巨無霸河恩珠稱霸禁區,出賽20分鐘就投進19分,效率太驚人,中華隊守不住南韓秘密武器,以65比74吞下預賽第1敗。

亞洲女籃錦標賽
中華隊老將鄭慧芸說:「第1次碰上河恩珠,她身材太高大、又強壯,不過我認為過去中國204公分鄭海霞,才是我遭遇最強悍的亞洲選手。」首度幫南韓隊效力的河恩珠,是前 NBA球員河升鎮的姊姊,她的體力和速度差,不過在籃下高舉雙手,輕輕鬆鬆像似在「二樓」投籃,達到打亂中華隊攻防的目的。

顧此失彼 外線屢失守
亞錦賽6強單循環賽,取4強進行交叉準決賽,昨天輸球並不影響中華隊信心,「我們會找到壓制河恩珠的方法!」中華隊總教練洪玲瑤表示:「今天碰上河恩珠,我隊顧此失彼,使得邊年河、朴貞恩等射手有發揮機會。」中華隊輪流以姜鳳君、鄭慧芸和林紀妏看守,因為身材實在沒得比,還是擋不住這位亞洲女籃「禁區新坦克」。
上半場,中華隊以35比37緊咬比數,1位新華社資深記者在場邊讚揚中華隊攻守俱佳。不過,第3節開始,南韓射手邊年河頻頻在外線發飆,帶動一波13比0攻勢,讓中華隊陷入苦戰,洪總表示:「因為縮小防守範圍,使得外線漏掉太多。」邊年河全場3分線外9投6中,殺傷力十足,洪玲瑤說:「第3節我們被打悶了,要怪就怪全隊太晚醒過來,整體來說,我可以接受輸球結果。」

老將挹注 南韓不好打
去年底杜哈亞運落居第4的南韓隊,不甘心接受排名老四之羞辱,射手邊年河找回手感,禁區又多了河恩珠和打過WNBA的鄭先珉,洪總表示:「南韓這幾名老將回鍋,整體實力確實進步許多。」南韓佔有天時、地利和人和,對亞錦賽冠軍盃志在必得,而總教練劉秀鍾對於河恩珠在國際賽的第1場表現下個評語,「不太滿意,仍有進步空間。」

地主優勢 中華要破解
本屆大會賽程一改再改,主場館在賽前也不開放練球,加上選手村飲食實在糟糕,一些額外狀況出乎中華隊的意料,「關鍵在於準決賽不要提前碰上南韓。」亞錦賽「11朝元老」錢薇娟表示:「今天我們防守有點糟糕,加上南韓隊老將準、河恩珠禁區猛,我們需要時間研究破解之道。」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