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大生畢業前須考英語 校長:鑑定掌握能力

博特拉大學從今年起,規定畢業生在離校前必須參與“離校測驗”(exit test),以鑑定他們的英語掌握能力。

該校校長拿督拉丁奧馬指出,離校測驗是該校提昇學生英語水平的第一步,該校未來將探討若學生無法通過該測驗,將會如何處理。

他說,首次測驗已在上週展開,為期2星期,共有約4千名準畢業生參與。“我們希望此測驗能讓大學生正視及努力提高英文水平,畢業後才更具競爭力,受僱幾率也提高,因為目前許多雇主都非常重視應徵者的英文。”

他披露,該校過去是根據新生在馬來西亞大學英語考試(MUET)中的成績來編排適合的班級,但課程結束後,卻無法獲知學生的英語水平究竟提昇多少,如今有了離校測驗,就能瞭解學生的英文水平。

67%新生無法掌握英文

他今日在上任100天的儀式上推介博大5項新計劃時披露,根據該校去年10月的調查顯示,多達67%的博大新生自認無法掌握英文。

“雖然全國都面對同樣的問題,但我們有必要在學生4年的大學生涯中,加強他們的英文,讓他們畢業後能增值。”

拉丁奧馬也宣佈,博大在一週前正式被選為國內唯一可參與世界級航空研究的先鋒大學,與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及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等公司,攜手進行相關方面的研究。

他說,博大是通過受邀競標的遴選方式,被認為是最具資格參與上述研究的先鋒大學,博大除了將成為研究中心,也將帶領其他大學一同參與研究。

博大將推出才能管理新計劃

拉丁奧馬指出,博大將推出新的才能管理(talent management)計劃,讓講師能夠更彈性的發展本身的強項,而非像過去般硬性規定講師在摘寫論文、教課或監督學生等方面要達到一定的比例。

他說,當講師各發展本身的強項時,不但能減少講師的壓力,大學也能拉長補短,以達到所要的比例。

避免不必要的開銷

另外,他表示,博大將展開撙節計劃,避免不必要的開銷,如取消辦頒發給高層的紀念品及調高空調溫度等,而各部門也必須自行負責電費,將原有的開銷用在更有用的地方。

他今日也為博大推介綠色校園、博大職員福利基金及災難管理計劃。其中職員福利計劃是協助面對困境的職員渡過難關、災難管理計劃則趨向預防災難發生、災難發生時的處理方式等。
1.JPG

exit test? what? if they failed?

i thought the best way to improve this is to enforce usage during their studies in the higher learning institutions, not right before they leave them.

the test is really not necessary, because it does not help at all (besides proving how suck the students 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