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68人遭雷击丧生

琥珀堡

(新德里12日讯)印度日前多处出现雷暴天气,仅周日当天,该国就报告有68人遭雷击丧生。

中国海外网援引《今日印度》周一报导,周日至周一期间,印度多个地区出现雷击丧命事件,而身亡人数仍在上升,当前北方邦41人、中央邦7人、拉贾斯坦邦20人丧生,其中拉贾斯坦邦有7人是儿童,还有十馀人受伤。

另据环球网引述新德里电视台报导,当地时间周日晚间,拉贾斯坦邦首府斋浦尔发生雷击事故,死了11人,12人受伤。报导提到,事发时,有数十人正冒雨在斋浦尔古迹——琥珀堡瞭望塔上自拍留念,其中一些人在恐慌中跳下瞭望塔而受伤。

根据环球网,印度媒体报导称,拉贾斯坦邦科塔4名牧羊的儿童和恰勒瓦尔的1名青年因雷电而丧生。托尔布尔的3名儿童在雷击中身亡。巴伦也有1人因雷电而死亡。

对此,印度总理莫迪办公室周一于社交媒体推特连发5则推文,向雷击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宣布将为罹难者家属提供援助。

新德里电视台报导称,拉贾斯坦邦首席部长盖洛特和北方邦首席部长阿迪蒂亚纳特,已宣布向雷击遇难者家属提供50万卢比(约3万令吉)的救济援助。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