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倒下也要像鬥士 林書豪的內心世界

爆紅后的林書豪,顯然還不太適應成為明星后的生活。

林書豪在接受ESPN的專訪表示,除了生活毫無隱私可言外,更覺得莫名其妙的是謠言八卦滿天飛。

當問及到林書豪如果暫時沒有要打球的話,他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在家里跟哥哥一起打電動、吃零食,輕鬆的過完一整天,非常溫馨。

幾乎撐不住

對于林書豪猶如灰姑娘般的崛起,許多人看到的是他克服許多艱難,一路挺進到NBA的表面光芒。

當問到他在籃球生涯中的谷底是甚么時,林書豪有點哽咽的說道,“太多了,在上個球季的幾個夜晚,當時基本上,可以說只有眼淚與我相伴,當時我真的覺得撐不住了;而真正讓我受傷的是,我連證明自己身手的機會都沒有。”

林書豪甚至表示,在經過兩次的釋出后,他有要另尋出路的念頭,例如向海外尋求打球機會或是進入發展聯盟等等。

提到亞裔運動員的刻版印象問題,林書豪認為“你必須要經過很多努力來證明自己,無法只透過一場好球,來讓人們心服口服”。

堅持自我的林書豪,不論經過多少挫折或失敗,都會站起來,繼續往前挺進。

他說,就算他真的倒下了,也要像個奮鬥到最后的鬥士一樣。“Linsystem”林書豪,將會在這季NBA讓我們看到,他那堅強的韌性。

1週賣1萬件豪衣

林書豪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迅速躥紅,成為NBA最有市場號召力的球星之一,這是眾多體育用品製造商此前無法想像的。

也正是由于他的躥升毫無預兆,此前市場上有關林書豪的運動裝備十分稀少,而如今,眾多大品牌的製造商已經極力追趕林書豪的腳步。

紐約的一家體育零售商表示過去一周時間他們就賣出了10000件林書豪的球衣和T恤,而他們手頭還握著超過16萬件有關林書豪的產品訂單!

沒想到他打得這麼好姚明承認看走眼

“我沒有想到他可以打得這么好”!

前NBA球星、上海大鯊魚隊老闆姚明稱讚林書豪是好的“比賽閱讀者”,並指當初NBA罷工時曾邀他到中國打球未果,現在看來“很可惜”。

姚明說,林書豪有很強壯的身體,也是個團隊型的球員,當初並沒有指望林書豪能“一槌定音”、一個人搞定一場比賽。

姚明也以個人經驗提醒林書豪,真正的挑戰是在下一個球季。因此,能真正打完一季80多場比賽,“又是另外一個故事”。

姚明認為,林書豪要經歷完整的球季考驗,才能測出一個球員的完整性,林書豪之后一定能透過自我調整和訓練,變得更好。

“我估計林書豪會有一些問題出來”。但他緊接著說,“誰知道呢?他也許一點問題都沒有”。

續約球鞋贊助商拒絕高酬廣告

消息指出,林書豪已經拒絕多家廠商邀約代言,包括電信業、鐘錶業等,而這些代言費都上看好幾百萬美元。

據ESPN報道,林書豪已經與原來的球鞋贊助商延長了合同,以林書豪現在的表現和知名度,收入大幅增加,將進賬200萬到400萬美元。

如果林書豪能夠延續目前的表現,那么他在今年夏天獲得一份年薪500萬美元左右的合同是不成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