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可向保險公司郵局買車險

國家銀行宣佈,駕車人士可從即日起向所有普通保險公司分行,以及全國各地的大馬郵政局購買汽車保單。

國家銀行發表文告表示,所有普通保險公司需要提供汽車保單,包括“被孤立的車輛”(displaced vehicles)或超過10年車齡的私人轎車以及目前由大馬汽車保險聯營計劃(MMIP)承保的汽車。

“車險不是由保險公司承保就是由大馬汽車保險聯營計劃承保。保險公司需要告知受保者有關保單是由保險公司或大馬汽車保險聯營計劃提供。”

文告表示,“被孤立的車輛”將承擔與市場一般的保費,以及不會被列為高風險種類。此外,如果被喻為高風險的“被孤立的車輛”也只需每年在電腦驗車中心(PUSPAKOM)進行一次“車輛駕駛性能”檢驗。

為了保障消費人的權益,國家銀行禁止保險公司強迫客戶購買非汽車保單,作為購買汽車保單的條件。

任何有關查詢,民眾可聯絡國家銀行的服務熱線,電話:1-300-88-5465,或傳真:(03)21741515,或電郵:[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