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皮去油 雞湯熱量少一半

天氣變冷,很多人喜歡吃藥膳、雞湯進補,不過營養師提醒,藥膳雞湯的熱量相當高,以1碗份量約200大卡熱量來說,在吃之前先去除雞皮、鴨皮,再將湯上的浮油去除,少吃1碗約有15公克的皮與油的話,可減少約100大卡的熱量等於少攝取了一半熱量。

剔除外皮浮油再吃
很多人喜歡在家燉燒酒雞、薑母鴨進補,營養師表示,這些食品熱量都相當高,1碗約有200大卡,約1碗白飯熱量,建議吃時可先將湯汁上浮油、外皮與肥肉剔除後再吃,如果先挑出約15公克的話,就可以少吃進約100大卡的熱量。在吃時要搭配蔬菜一起進食,不但可增加纖維質攝取,幫助脂肪在腸胃道內代謝順暢,同時也可增加飽足感,避免吃進過多燉補品。

有心血管疾病要少吃
一般人1星期進補1次,如是心血管相關疾病病患,則建議1個月內吃1次為限。雞肉、鴨肉等肉類,蛋白質與油脂含量高,有痛風、腎臟病的人,建議還是請教營養師可以食用的份量後再進補。有相當多的人喜歡燉些如豬心等內臟類,內臟類補品雖然含油脂量較少,可是膽固醇與普林含量卻偏高,如果有痛風病史、高血脂症、腎臟病等心血管相關疾病患,都應該要避免多吃。


哦,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