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议会提早检查 业者未来得及更新营业执照而接获罚单

营业执照

(金宝20日讯)金宝县议会今日突击检查市区商家,多名业者因尚未更新营业执照,进而接获250令吉的罚单。

其中一名接获罚单的理发店东主李太太向马青金宝区团团长胡伟豪投诉,指称本身从1982年在金宝经营理发店至今,将近40年都是在每年2月向地方政府更新营业执照。

“一般上,县议会都会在3月才开始检查工作,所以我潜意识认为营业执照需在3月前更新即可。岂料,县议会今年竟在1月就开始展开突击检查,向我开出250令吉罚单,真让我吃不消。”

胡伟豪也是马青霹雳州团团长,他向媒体表示,本身不认同县议会在政府实施行动管制令期间,以及商家生意惨淡的情况下,对业者开出罚单。

他理解县议会的营业执照乃以年份计算,即2021年的营业执照,按道理应在2020年年杪更新,但商家目前都面对生意不理想的窘境,再加上执法单位以往皆在3月才进行检查,所以希望当局能够网开一面。

他承诺将透过马华金宝县议员伍惠玲,协助接获罚单的商家向县议会申请减免罚款,同时也呼吁商家们尽快更新营业执照,以免遭到当局采取行动。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