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美朝禁穿牛仔褲

台灣去年有1200人曾經去朝鮮旅遊,前年金正日逝世后,台灣人對朝鮮神秘國度興趣大增,一年來旅遊人數呈倍數增長。

對于朝鮮旅遊諸多禁忌,台灣媒體找到朝鮮旅遊專家解密,原來朝鮮反美才不穿牛仔褲、朝鮮錢幣竟是“只能看、換不到”,而此條日漸崛起的黃金路線,卻恐被金正恩的“開戰”武嚇打垮,旅行業者指出近2個月朝鮮團已全喊卡。

專營朝鮮旅遊的安迪旅行社副總羅榮得指出,外界對朝鮮有諸多誤解傳言,像是到朝鮮不能穿牛仔褲,但事實上卻是“朝鮮人因反美,不能穿牛仔褲,但是並不限制遊客。”

他說,朝鮮人穿著的顏色都不鮮豔,帶團的導遊到深山時,才敢穿紅衣服,回市區又換上灰藍色上衣。

朝鮮錢幣及紙鈔,“只能看,換不到”,羅榮得指出,遊客到朝鮮,使用人民幣及歐元為主,因為完全沒有朝鮮圓可以兌換。

在朝鮮旅遊的禁忌包括:禁止攜專業攝相機、長焦相機及高倍望遠鏡入境、不可拍攝朝鮮軍警人員、不被允許拍照的地區不可拍攝、不允許擅自脫團行動、拍攝金日成和金正日雕像不可拍半身,只能全身入鏡,以及不能殺價,國家統一售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