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友收藏热潮不退 电影人物模型歷久不衰

《星球大战》、《变形金刚》、《蝙蝠侠》、《钢铁侠》和《金刚狼》等,漫画迷一定不会陌生;对於爱好收藏电影人物模型的人士,也同样感到熟悉。

这些电影曾经风靡一时,里头的人物也成了许多人心目中永远的偶像,让人怀念;而这些电影人物的模型,正好弥补了影迷对电影的怀念。

其中,锋头最健的就是《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人物模型的受欢迎程度,更是歷久不衰;虽然新產品不断涌现,但电影人物模型发烧友对它们的收藏热潮,仍然高居不下。

收藏电影人物模型和年龄没有关系,並不是小孩的专利,很多大人也同样按耐不住,想把它们买回家,以缅怀童年时的梦想。

叶震山:收藏为主‧顾客以成年人居多

怡保新都The Revolution东主叶震山受访时表示,进入店里的顾客,以成年人居多,儿童则占大约20巴仙。

“成年人购买电影人物模型,都以收藏为主,有的甚至不会把盒子拆开,以便整套完整收藏。”

现在模型相似度非常高他说,隨著科技的发达和商家不断创新,现在的电影人物模型都採用真人比例製造,相似度非常高。

他披露,这些模型会发出声音和灯光,也可以灵活地活动,有的模型甚至可以移动身体的大约30多处部位。

变形模型具挑战性“一些可以变形的电影人物模型,如变形金刚可以隨意变换成多种不一样的造型。一些难度较高的,需要大约一个小时才能变换成另一种造型,非常具挑战性。”

他指出,这些电影人物模型都採用安全塑胶製造,进口自美国,非常安全,增加了收藏人士的兴趣。

从2寸到1尺都有“电影人物的模型,从最小的2寸到最大的1尺都有;价钱从最便宜的大约30令吉到上千令吉,以迎合不同人士的要求。”

为了配合即將上映的电影《变形金刚2》,他相信这出电影的人物模型,也將会刮起一阵收藏热潮。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