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灌籃者征冠軍杯 猛龍磨練本土球員

冷手撿個熱煎堆!

第22屆亞洲男籃冠軍杯將于5月28日至6月5日在菲律賓開戰,由于泰國籃總內斗,連累東南亞職籃聯賽(ABL)冠軍灌籃者失去參賽資格,西港吉隆坡猛龍意外得利,主帥吳清發認為這是磨練本土球員的好机會。

國際籃聯日前証實,泰國籃總因為內部問題而遭到禁賽,雖然雙方正在努力想辦法解決問題,但估計在冠軍杯舉辦前都不會有定案,因此ABL敲定由猛龍代表東南亞參賽。

物色外援棘手

猛龍在上賽季ABL連續2年止步半決賽,所以理論上這個參賽資格應該給予亞軍菲律賓愛國者,但由于每個國家只能派1隊參賽,而作為東道主,菲律賓的代表是國家預備隊,因此愛國者也無緣參賽。

猛龍主帥今日在接受《中國報》訪問時說:“我們也是剛剛才收到消息,但是由于還沒有收到主辦當局的正式邀請,我還是不方便講太多。當然,我們是很有興趣參賽,這對于本土球員來說是個很好的磨練机會。”

猛龍已在中午召開了一次緊急會議,討論參加冠軍杯的事宜,其中包括聘請洋將的問題,而由于時間太過短促,這給猛龍在引進外援方面出了難題,因為有沒有外援肯打“短期工”是個未知數。

球隊重投訓練

發哥說:“如無意外,我們將會以10名本土球員加2名外援的陣容參賽,但目前洋將的人選問題尚未有定奪。從集訓到比賽,時間不會超過兩個月,我們無法確定是否能找到肯簽短約的外援。”

他繼續指出:“此外,距離新賽季ABL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也不可能現在就同外援簽長約。我相信這個問題會在一、兩周內解決,只要我們正式確定參賽,我們就會聯絡經紀人幫忙引進外援。”

發哥也是大馬男籃主教練,他透露,國家隊已經在昨天重新投入集訓,而猛龍的本土球員大部份都是現役國手,因此備戰方面應該不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