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寺搞動漫 女僕攬香客

日本東京郊區八王子市有間超萌(動漫流行語,意指可愛),擁有400年歷史的佛教寺廟了法寺,為吸引更多年輕人來參拜,周末在門口開起女僕咖啡店,頭戴貓耳朵的短裙女僕吸引數百香客前來大開眼界,其中又以宅男居多。

衝人氣 神明變萌少女
建於16世紀晚期的了法寺,原本是人煙稀少的古寺。45歲住持中里勝孝為了走出困境,今年5月在廣告公司協助下,把寺裡供奉的七福神之一「弁財天」女神畫成超萌少女,作成看板放在寺前,另外還做成可供手機下載的3分鐘誦經卡通,成為日本阿宅們的熱門話題。
自從推出漫畫看板後,了法寺的香客人數明顯成長,大部分是來自日本各地的年輕阿宅。前天了法寺更推出限定兩天的女僕咖啡廳,還沒開門營業就有50個宅男排隊。9名女僕帶著宅男們在寺內拜佛,隨後送上用果醬畫上可愛圖案的仙貝點心。第一次來的26歲宅男工程師安達坦言,看到網路熱烈討論才來一探究竟。
住持表示,「我從小看卡通長大,希望透過卡通讓世人知道寺廟是很有趣的地方。」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