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楼船难 5人跌海 3人获救 2人死亡

a0e9303f444034d726b1fa1c815b552c

(吉辇10日讯)瓜拉古楼今日发生3宗船难与意外,共有5名渔民跌入海,其中3名渔民成功被救起,另2名华裔渔民则失踪,过后被寻获时,证实丧生怒海。

这3宗船难与意外事件于今日上午9时左右,发生在吉辇角头海域,距离古楼约2.2海哩。

据了解,事发时风浪很大,导致2艘渔船翻覆,4人跌入海,其中3人获救,住在瓜拉古楼班台路的渔民陈永赚(译音,59岁)跌入海后失踪。

另一艘渔船的舵手叶美兴(译音,60岁,居住在古楼甘榜杜雅)则遭驾驶方向杆击中跌入海及失踪。

叶美兴的遗体是在今午4时许,被出海协助搜寻的渔民发现,而陈永赚的遗体则于今午6时左右被寻获。

吉辇渔民协会主席陈雄彪接受《东方日报》访问时指出,3艘渔船是于今日清晨出海作业,过后,渔民发现海上刮起大风浪,为安全起见,纷纷赶回程。

他说,其中一艘发生意外的渔船由叶美兴充当舵手,载著2名巫裔船员出海。不幸的是,在回程途中,叶美兴不幸被驾驶方向杆击中跌入海,失去踪影。

他补充,叶美兴的遗体今午4时许,在距离瓜拉古楼约1海哩处被寻获。

他续说,第2艘船是陈永赚与另2名渔民作业的船,该渔船在大风浪中翻覆,导致陈永赚等人跌入海。

“当时正巧有一艘渔船经过,渔民成功救起2人,而他们也发现随后另有一艘小渔船,救起了一名跌入海的渔民,因此,众人以为所有人已被救,就开船返回码头。”

他补充,当渔船驾返码头时,众人才惊觉原来共有2艘船翻覆,而之前小船所救到的一名渔民,并非陈永赚,而是来自另一艘翻船的渔民,意即陈永赚并未被救起。

他告知,今午6时左右,陈永赚所乘的渔船在事发不远的海域被寻获,遗体被压在船下。

另一方面,吉辇警区主任玛祖基警监向媒体指出,今日清晨约6时,6名华裔和2名巫裔渔民,分别乘3艘渔船出海作业。

他说,在上午10时30分,警方接获渔民的投报,指从角头回返古楼的中途,有2名华裔男子跌入海,未能获救。

他告知,事发后,瓜拉古楼消拯局、水警、渔业局及海事执法机构都派员前往现场展开搜救行动。

他也证实2名跌入海的失踪渔民,遗体已被寻获。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