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神经刀再成守护神 他让阿森纳免遭14球大屠杀

利物浦4比4阿森纳,按理说这样的比分是两位门将的灾难,但今天的比赛并非如此。阿尔沙文的四个进球个个刁钻,雷纳很难为此负责;而在另一端,枪手的小将法比安斯基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扑救秀,他同阿尔沙文一起成为枪手今天最大的功臣。

足总杯半决赛中送给切尔西的两次失误让人不忍回眸,但波兰小将本场比赛顶着压力上场,出色地回报了温格对他的信任。上半场,他一个人用几乎神经刀性质的表演阻止了利物浦的全部火力。夸张点说,没有他的精彩扑救,利物浦在头20分钟就能取得3比0领先。

来看看他的几次精彩表演。第3分钟,图雷滑倒,托雷斯突入禁区斜射,法比安斯基稳稳倒地扑救将球揽在怀中。后来证明托雷斯的这脚射门只是让法比开场热热身。第10分钟,险情出现,吉布斯被贝纳永从身后插上形成单刀,法比即时出击挡出了以色列人的挑射,球并未被解围落到库伊特脚下,法比再次挺身直扑封堵了库伊特的射门机会。这次出击坚决果敢,及时弥补了后防线的薄弱。第18分钟,又是托雷斯的凌空射门,法比做出漂亮的腾空动作,单掌将球托出横梁。第30分钟,还是托雷斯和法比之间的对决,红军9号禁区前沿外脚背大力抽射,球速度快曲线诡异,法比横身扑救化解,虽然脱手但西尔维斯特赶回来帮助解围掉。上半场,勇猛的托雷斯虽能轻易撕破阿森纳的后防线,但对法比这道门他却始终无可奈何,至少在前45分钟内,波兰小将在和托雷斯的对决中占据了上风。

下半场,虽被利物浦攻入4球,但法比安斯基依然做出了不少关键扑救。纵观整场比赛,波兰人的表现很令人欣慰,能从上一场重大失误的阴影中走出来迅速找回灵敏的身手,这对年轻门将来说难能可贵。全场比赛,利物浦一共26脚射门,14次中目标,法比安斯基一共做出10次成功扑救!而除扑救外,波兰人今天的出击选择也没有犯错,用拳头多次解围对方高吊球,稳稳地占据了自己的禁区地盘。

当然,法比今天表现精彩之余仍有几个不得不提的瑕疵。贝纳永的第一个进球和他的封堵移位很有关系,波兰人提前移动竟退到了门里,当球朝球门飞近时,他只能眼睁睁看着,球轻松越过门线,伸手将球击出也已经无用,最后让他自己悔恨得咬牙切齿直拍门柱。托雷斯的第二个进球他也负有一定责任,触到了皮球,但手势太软没能更有力地改变球的方向。

离温格所说的世界级门将还有一定差距,但法比安斯基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潜力。同法比一样抓住机会从枪手替补晋升为主力的还有19岁的吉布斯。这位英格兰本土选人最近几场比赛让人眼前一亮。克里奇受伤后,他替代出场已经踢了4场比赛,一场比一场出色。上一场足总杯助攻沃尔科特,今天表现依旧不俗。贡献5次成功抢断,15次解围,令人最为印象深刻的是他在门线上头球顶出托雷斯必进的头球攻门,这已经是他最近第3次在门线上挽救枪手,堪称门线救火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