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結婚不能拼

秀晶的婚禮後,瑞霞一群閨中密友高高興興的鬧了洞房,要新郎用新娘的高跟鞋喝酒,要新娘用雞蛋滾過新郎的褲管……大家都喝醉了,也都很盡興。
開心的和昔日好友告別,但瑞霞心中還是有點傷感。雖然才26歲,但她高中時的好友,號稱四劍客的4個女人,只有她還沒有結婚。讀高中時,她是四劍客中最有男孩子緣的,沒想到竟然留得最久。好友的婚禮會使單身女子分外感覺寂寞。

閃電結婚問題一堆
瑞霞立志,這一年要把自己嫁出去不久。她認識了若明,一個有穩定工作的公務人員。第一眼,她對若明的印象就很好。瑞霞身高不到160公分,而若明足足有 185公分高。若明對嬌小的秀晶也表示好感。兩人一拍即合,不到一個月,秀晶就答應若明的求婚,又不到一個月,兩人就結婚。
然而,婚姻比瑞霞想的複雜得多。婚前,她根本沒有機會跟若明的家人相處,就答應與他母親同住。婆婆太愛兒子,對她不免仇視;兩人也沒有先談及理財問題,兩個家庭在結算婚宴後就翻臉成仇,此外,若明是個很節省的人,而她習慣自由的花用自己賺來的錢,兩人在婚後常為誰該出這筆錢而打冷戰。就在婚姻還很不適應的階段,瑞霞覺得自己根本還沒愛上若明就已經嫁給了他,卻在此時發現自己懷孕了,進退不得。
婚姻和戀愛不同,不管有多少戀愛經驗,走入婚姻要考慮的狀況、婚姻關係中會介入的人,還是比戀愛時多很多。什麼事都可以趕,唯有婚姻急不得。閃電結婚若能白頭偕老,算是運氣好。一般來說,有多一點時間建築感情基礎的,至少在婚後比較能夠體諒。

thx for 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