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等教育升学博览会 17日太平华联华中举行

https://www.sinchew.com.my/wp-content/uploads/2024/04/e58fb0e6b9bee9ab98e7ad89e69599e882b2e58d87e5ada6e58d9ae8a788e4bc9a-17e697a5e5a4aae5b9b3e58d8ee88194e58d8ee4b8ade4b8bee8a18c.jpg
郑莲幼(前排右起)、马秋南及黄丽婷等人,展示台湾高等教育升学博览会的海报。(黄顺光摄)

(太平3日讯)2024年台湾高等教育升学博览会,定于本月17日(星期三)上午8时半至下午1时,在太平华联国民型华文中学礼堂举行,欢迎家长陪同学生踊跃出席了解详情,以便有更多的升学选择。

升学博览会由马来西亚台湾教育文化协会主办,承办单位为太平华联华中等学校,协办单位是马来西亚国民型华文中学校长理事会、马来西亚各州教育局,及各承办学校的董事会等。

马来西亚台湾教育文化协会执行长马秋南在记者会上指出,主办升学博览会主要是让学子们有机会接触及深入了解台湾高等教育的学习环境,充分传达富有丰沛人文素养,完善软硬体设备,学费相对优惠等的台湾高等学府。

他说,今年共有23所台湾高等学府参与展出,除了一般的工程、医学及教育等专业课程外,台湾还有许多和技职相关的科系,非常适合我国成绩中等的学生修读,提供给数理科成绩较弱的学生学一技之长。

他呼吁霹雳州尤其是北霹雳一带的学生与家长,把握机会踊跃出席观展,同时也欢迎非华裔学生参观,因为台湾也有许多适合非华裔学生升学及友善学习环境的高等学府。

“去年,育才学校便有一名在SPM考获9A的非华裔生,申请到台湾修读,这名学生除了获得免费学费与杂费等外,每个月还可以获得1500令吉的生活费。”

马秋南表示,主办单位体恤有需要赴台升学,而在经费上需要协助的我国学子,多年来特与《星洲日报》合作,联合多所台湾大学提供奖学金供申请。此外,台湾教育部及侨委会也提供奖学金供成绩优秀的学生申请。

华联华中家协主席黄丽婷表示,该会全力支持升学博览会,并呼吁家长陪同学生一同前来观展。

她说,博览会可以让学子在中学毕业后,有多一个升学的选择。

校长郑莲幼表示,学生及家长可以通过出席博览会,对学生到台湾深造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她指出,非华裔生到台湾升学,也有助于促进马台之间的友好关系,而非华裔生同样可以获得各方面的奖学金资助。

她呼吁家长届时陪同学生前来观展,以了解台湾升学的最新资讯及详情。

任何询问,可联络协会秘书Ivy,电邮:[email protected]或手机:012-670 0975,或浏览该会脸书“马来西亚台湾教育文化协会”。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