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敦达因”喝“荷兰女子”? 赛沙迪揶揄鲁斯娜“喝Timah=喝马来女子”论

image

(吉隆坡28日讯)“Timah威士忌”被过度诠释引起热议,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开玩笑道,喝子母牌牛奶(Dutch lady milk)或等于喝“荷兰女子”。

他是针对人民公正党冬牙峇株国会议员鲁斯娜形容,喝“Timah威士忌”犹如喝“马来女子”的言论作出回应。

他在推特上贴文时解读鲁斯娜的逻辑,表示吃代姆巧克力(Daim Chocolate)等同于吃“敦达因”,因为该巧克力名称与前财政部长敦达因(Daim)同名;而喝子母牌牛奶等同于吃“荷兰女子”。

“所以我可以吃代姆巧克力吗?我可以喝子母牌牛奶吗?还是说我吃了‘敦达因’、喝了‘荷兰女子’?”

他在贴文最后附上了大笑脸表情符号,还附上了新闻连结。

鲁斯娜是在今早参与辩论时指出,“Timah威士忌”的名称令人混淆,因为许多马来妇女都叫这个名字。

“这名字不利于马来妇女,因为它很像马来妇女的名字,如蒂玛姐、蒂玛阿姨等。”

“当人们喝这个威士忌时,好像在喝‘马来女子’。”

此言一出引发热议,批评她过度诠释产品名称,尤其很多产品名称其实都与人物有关,此言论不符合逻辑。

资料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