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諾比利 最快12月中歸隊

少了吉諾比利(左)的「鬼之切入」,馬刺開季戰力將遭逢考驗。

馬刺昨天季前訓練營「媒體日」,話題全圍繞在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的踝傷手術復原情況,教練波帕維奇(Gregg Popovich)說:「吉諾比利最少將缺賽20至25場比賽,最快12月中才會重披球衣。」
拿下上季「年度最佳第六人」的吉諾比利,是在季後賽第二輪出戰黃蜂時左踝遭創,季外休養尚未痊癒情況下,續披阿根廷戰抱出征京奧,結果準決賽出戰美國一役又受傷,被迫在9月3日進行手術。波帕維奇試圖往好方面想:「吉諾比利的踝傷已經有好一陣子了,即使他在京奧未受傷,很可能在球季打了15場、 25場或35場後又掛點,屆時對戰力影響更大,長痛不如短痛,趕快開刀徹底治癒也好。」

挖角巫師梅森補強
由於吉諾比利缺賽已成定局,馬刺季外也有先見之明在得分後衛位置上重點補強,除了和老將芬利(Michael Finley)續約外,也挖角來巫師中生代梅森(Roger Mason),梅森上季打出生涯代表作,平均9.1分,三分球命中率39.8%,希望能將吉諾比利的缺戰影響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