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乞討還給“真字” 財神爺惹白眼

“財神爺”招搖過市向小販及食客乞討,引起一些民眾不滿,直斥假派財真騙財!

一名身材瘦削扮成財神的華裔男子,今早在檳島七條路巴剎四處向人乞討要錢,引起一些小販民眾不滿。

不過,也有數名小販及食客為了沾“財氣”,而接受這名“財神爺”的恭賀及賜予稱有“真字”的粉紅色包封。

戲班打扮

這些希望討個好意頭人士,接受“財神爺”的“加持”后紛紛送上錢。

無法接受“財神爺”假派財真騙財的公眾,則促請小販及民眾別誤信這名“財神爺”的話而墮入圈套。

食客尤梓源(17歲,舞蹈員)向記者說,“財神爺”是在今早11時左右,走到其餐桌勸他要布施行好事,惟他并未加以理會而打發“財神爺”。

他打趣說,財神應該是來派財,哪有向信眾討財?

他說,“財神爺”一身戲班打扮,身穿紅色的財神戲服,手持一個空心元寶盒裝有派“真字”的粉紅色包封。

他指出,鄰桌有2、3個食客被“財神爺”獻上的吉祥賀語打動而給錢 ,也有小販聽到“財神爺”恭賀生意興旺后奉上鈔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