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槟供净水 尼查:霹建生水处理厂

莫哈末尼查:生水处理厂兴建在霹雳州范围,由霹州负责运作。(档案照)
莫哈末尼查:生水处理厂兴建在霹雳州范围,由霹州负责运作。(档案照)

(怡保18日讯)霹雳州的行政议员的拿督斯里指出,霹州须获得国家水务委员会(SPAN)资助,在巴里文打建设,之后才会给槟城,落实南水北调计划。

他表示,据他所知,兴建生水处理厂的费用为3亿令吉,工期为2年半。

掌管州内公共设施、能源、水务及公共交通事务的尼查接受星洲日报《大霹雳》社区报访问时,回应了霹州务大臣拿督斯里沙拉尼表明今年不会卖水给槟州的言论。

他指出,生水处理厂兴建在霹雳州范围,由霹雳州负责运作,过后连接到槟州的设施如水管和水泵费用,由槟州方面承担,所售卖的是净水,而非可以马上输送过去的生水。

至于提供的水量和收费问题,尼查表示,国家水务委员会将定夺。

他表示,如果今年内可以进入投标程序,意味着生水处理厂有望在2027年投入运作,届时才会供水给槟州。

他指出,这番言论并不构成任何问题,此事经过双方州秘书讨论,他也在本身办公室与槟州掌管水务事务的行政议员会面,霹雳水务局(LAP)和槟州水供机构(PBA)也商讨了,原则上是同意供水,也寻求联邦政府首肯设立生水处理厂。

来源: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