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搞到妻离子散 华裔监狱常客:别学我啊

(太平4日讯)“你们务必远离毒品,千万不要像我这样,因为染毒搞到妻离子散”。

为了配合即将来临的开斋节,霹州监狱局根所实施的“释放囚犯许可证计划”(PBSL),共有161名囚犯来自3个监狱获准提前释放,让他们特别是穆斯林囚犯能够回家与家人共度佳节。

一名在此计划下提前出狱的华裔乐龄囚犯陈先生(62岁),原本是一名沉沦毒海的瘾君子,他自述在过去40年里,10次被判入狱,如今获释后,表示会改过自新。

https://www.chinapress.com.my/wp-content/uploads/2024/04/240405CMKfb57b-tp240404lslb01-Penagih-Dadah_PBSL.jpg
查林普维吉(右)接受媒体访问,中为提前获释的陈先生。

来自槟城的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坦言,他的错误选择不仅浪费了一生的黄金岁月,还导致婚姻破裂。获释后,他立志不再犯错,并劝告社会大众远离毒品,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他坦承年轻时没有规划好人生,沉溺于毒瘾,结果因为吸毒屡次入狱,而且每次出狱后都重蹈覆辙,反复入狱。

他说,自己曾结婚并有3个孩子,但因吸毒入狱,导致妻离子散。

陈先生透露,之前每次都在槟城服刑,去年因吸毒被捕,被判入狱1年,在太平监狱服刑,目前已服刑4至5个月,如今获准提前出狱。

他表示,年纪已经不小,在监狱成功戒毒后,获释后将洗心革面,决心不再入狱,并希望其他人能以他为榜样。

陈先生是在霹雳监狱局局长查林普维吉与前副部长拿督陈莲花的安排下,被安排到和丰一间老人院工作,负责环境卫生和修剪花树等杂务。

15岁误交损友吸冰毒

另一名提前出狱的巫裔伊布坦表示,他在15岁时因误交损友而开始吸食冰毒,并因吸毒和偷窃入狱5次。

来自怡保的他表示,之前从未有过工作经验,这次回家将帮助家人,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

他补充说,在监狱中有机会接触和学习宗教教义,因此出狱后,将寻找工作,重新开始生活。

https://www.chinapress.com.my/wp-content/uploads/2024/04/240405CMKfb57c-tp240404lslb02-Penagih-Dadah_PBSL.jpg
查林普维吉勉励获释的囚犯,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