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獻各家各派武術套路 拳法兵器大開眼界

【空手奪槍】演出者:梁光磊、李興萱(天津)。雙方攻防,練就實戰格鬥能力。

【節拳】演出者:羅夫(瑞士)。羅夫通過習武克服四肢障礙,展現過人毅力。

【三節棍對槍】演出者:陳才英、何錦麟(怡保)。三節棍的攻擊性可遠可近,是防身兵器。

【武式太極拳】集體演出(美國)。師傅黃國強率領老中青三代示範,太極舒展連綿不斷,行雲流水。

【少林刀】演出者:朱潔梅(檳城)。少林刀法,刀刀見氣勢。

【伏虎拳】演出者:馮意偉(雪隆)。這套路由葉書田宗師承繼祖傳,流傳海外,發揚光大。

【七星螳螂崩步拳】演出者:伍世龍(加拿大)。螳螂拳全路呵成、發手盡勁,是其特點。

【雙刀破雙槍】演出者:謝波、鍾楊、張冬(天津)。這個項目突出攻防相間,氣氛緊張。

【三才對劍】演出者:黎國賢、孫華英(怡保)。此套路由霍如岡老師任教精武時所傳授。

【虎爪長拳】演出者:李坤生(怡保)。虎形拳虎虎生威,氣勢懾人。

第十屆世界精武武術文化交流大會武術比賽週一(24日)告一段落,而來自五湖四海的武術好手昨晚聚集在台上,表演多達40種各門派武術套路,呈獻各家各派的風格特點,讓人大開眼界。

參興表演的武術好手來自海內外,國內陣容來自怡保、雪隆及檳城女子精武體育會;海外陣容來自加拿大、瑞士、美國、上海及天津精武體育會。

演出者或赤手空拳打出各門派拳法,或展示各種兵器套路,如刀、劍、槍、短棍、拐及匕首等。

習武突破四肢障礙 殘障青年矯健靈活

起源於中華傳統文化的武術,如今發揚海外,甚至吸引許多西方人醉心習武。一名來自瑞士的四肢天生障礙兒──羅夫,因為習武而得以突破四肢障礙,在台上展現自信的風采。

昨晚在武術交流會表演活動上,羅夫與師傳羅曼呈獻節拳、自衛術及黏手表演。他雖然是一位殘障青年,但打起功夫動作矯健靈活,博得現場如雷掌聲鼓勵。

羅夫天生手腳硬化,憑著自強不息,目前是一位電腦工程師。他於2001年跟隨師傅羅曼習武,通過武術展示過人毅力,活出自我。

可以看真功夫, 哎呀, 可惜不得空去, 错失机会 [s: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