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校园研习营

匆匆与三名同道赶来设在首都Heritage的大马中华文化中心,参与该文教社为国内外华校领导主办的提升校园德行文化的研习营,抵步当儿的所见所闻,倒也确是令你我耳目一新的经历。
你我四人下午共车赶路,没有一人对首都闹市车水马龙的街景和情况熟络,虽然有先进的GPS为你我领路,无奈大都会的交叉路口数之不尽,稍微不察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兜兜转转来到Heritage对面路的The Mines,感受大都会那种看得到去不到的干焦急经验。
阿牛入城,彷徨无奈,幸好向附近德士司机求助,多得该印裔德士佬指点,穿过那道天桥下的捷径,不费气力顺利抵达酒店大厅前,原来接待的学长已在现场久侯接送了。
这所文化教育中心的场所,处在大都会闹市之中的宁静湖畔,学员宿舍设在酒店内的Apartment,优雅宁静的环境着实是闭关修养学习之所在,饭厅内入口处置放着至圣先师孔子的铜像,古色古香的设计让你我感觉心旷神怡。
不愧是提倡和宣扬高尚品德的中华儒家文化之处,你我抵步时所得到的接待,有一批衣著朴素谈吐文雅而且以礼待人的辅导员和学长们,殷勤款待和引领你我安顿下来,见面时都自然地弯腰行礼问安,让大伙儿未曾正式上课,已先来热身学习『德行教育建设高尚品德校园文化』。
其实,自己学堂上你我多年来不懈培训师生以礼相待的传统,提倡弯腰鞠躬问安的美德,每逢周会上更有全校同学念感恩词的环节,师生集体恭敬地鞠躬感恩。如今有幸参与这项德育研习班,相信收获必然丰厚,在多名学有专长的讲师精彩讲课,获益良多自不知话下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