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遜福特身手矯健 打鬥動作親自上陣

哈里遜福特又將重回大銀幕動作英雄,為了新片【防火牆】,哈里遜福特投注了整整兩年的心力與導演一起研究劇本,「我們就像在計畫一場真正的銀行搶案一般,仔細研究每一個細節,檢討每一個可能被瞧出的破綻。」

在新片【防火牆】中,哈里遜福特飾演銀行網路防駭高階主管傑克,每天的工作就是負責銀行的電腦資料受到保護不被駭客入侵,但是卻有一群以比爾(保羅貝特尼飾)為首的高科技搶匪集團花了一整年的時間研究他們全家人的一舉一動,就連家人的病史、家裡的保全系統密碼,歹徒都一清二楚,等到時機成熟,歹徒闖入傑克家中,挾持他的家人,要求他將銀行的錢轉出一億美元到他指定的戶頭裡,只要他乖乖聽話,他的家人將安然無恙,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一樣。為了拯救自己家人的性命,傑克只有在很短的時間內突破自己精心設計的防火牆程式,完成匯款動作。傑克能夠看穿歹徒看似天衣無縫的計畫,找到機會救出自己家人並且解除整個金融體系的危機嗎?

哈里遜福特計畫【防火牆】這個故事前後花了兩年的時間,他說:「我們訪問了許多銀行保全專家、銀行防駭電腦專家,當我們告訴他們我們搶劫銀行的計畫之後,他們的表情清一色都是先一陣錯愕,接著陷入沉思,然後經過三分鐘的的思考之後,才回覆我們:『你們的計畫應該是可行的,我們忽略了人才是銀行安全最脆弱的一個環節。』這點讓我們知道我們兩年來的計畫沒有白費。」

保羅貝特尼打趣地表示,他接演【防火牆】最主要原因是他一直想跟哈里遜福特對戲,他說:「跟哈里遜福特一起飆戲感覺一定很好。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演壞人比較輕鬆,哈哈。」在電影中,兩人有一段精采的對打戲,保羅說:「我把哈里遜福特扔出窗外七次之多,有一次他摔出去時頭撞到地上,幾乎把所有人嚇壞了,但是他一個前滾翻就再度起身,還叫我要入戲一點,再來一次!他實在太猛了。」

哈里遜福特很驕傲地表示,這樣的動作電影他已經拍了三十年,就連替身都做得不會比他好,因此在【防火牆】片中,每一個打鬥動作由他自己親身擔綱演出,「這樣才對得起長久支持我的影迷。」哈里遜福特很驕傲地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