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機車 11月正式開賣 Sportster 883售價不到50萬元

太古汽車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有意爭取Bentley引進台灣之外,也成立太古鼎翰公司,正式成為Harley-Davidson哈雷的台灣總代理,11月會先在台北市設立一個展示服務中心。除了建立服務體系外,總代理表示售價也極具競爭優勢,以入門款Sportster 883為例,預估售價便將訂在50萬元以下,但其他車型暫時還沒有預估售價。

哈雷由台灣總代理太古鼎翰引進後,售價將有可能比現在的貿易商便宜15%左右,入門款Sportster 883預估售價便壓在50萬元以下。

Twin Cam 96是Harley-Davidson著名的Twin Cam 88後繼引擎,目前廣泛的用於旗下各車種之中。

永遠的經典 Harley-Davidson
Harley-Davidson Motor Company成立於1903年,由William S. Harley、Arthur Davidson 和Walter Davidson三兄弟在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密爾沃基創建,由於產品魅力獨特並深具歷史典故,因此一值是最具代表性的美國傳奇。目前旗下五大車系家族共有 VRSC、Softail、Touring、Sportster、與Dyna,共提供超過30種哈雷車型。

Sportster除了入門款883外,還有較高階的1200。

Sportster系列
Sportster是旗下相當代表性的車系,51年來都採用經典的XL車架,目前分別有XL 883、坐墊高僅643公厘的XL 883 Low、21吋前鋁圈以及17公升大油箱的XL 883C Custom、個性化的XL 1200R Roadster、與帥勁的XL 1200C Custom等車型。883採用883c.c.引擎、而1200則採用1200c.c.引擎。

Dyna車系採用1584c.c. Twin Cam 96引擎,引擎轉速於3125rpm時可輸出12.5kgm的扭力。

Dyna系列
Dyna則有截然不同風味的Fat Bob與Street Bob兩種車型,前者採用摩登的平把龍頭以及雙車燈設計,還有前後同尺寸16吋鋁圈、前雙碟煞與19.3公升油箱。而Street Bob則為傳統的美式風格,包括高把手、前19後17輻射圈、以及18.1公升的油箱。

Rocker C採用大量的鍍鉻套件,造型有如藝術品一般。

Softail系列
最具造型特色車型,以鋼管車架為主軸,並採用獨特的弧線車尾設計是其特色。主要車型有採用大量鍍鉻而有如藝術品的Rocker C、時髦的Rocker、粗獷的Fat Boy、以及經典的Softail Custom等車型。全車系皆採用精緻度更佳的1584c.c. Twin Cam 96B引擎,最大扭力為11.9kgm。

VRSC是哈雷機車中速度最快的車系。

VRSC系列
頂級的VRSC家族共有V-Rod與Night Rod Special兩款。VRSC可追溯至1994年的第一個採用水冷、燃料噴射式V-Twin引擎的VR1000上,而進入2008年,VRSC再度進化,將60度夾角的V型雙缸引擎的排氣量從1130c.c.提升至1250c.c.,而馬力也提升至123匹,同時並換上更好操作的離合器並可選配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Road King Classic則有著復古的造型,並採用傳統的馬鞍袋設計。

Touring系列
最能表現出巡弋美國州際公路精神的經典旅行車款。2008新年式車型除了換上12.8kgm扭力的1584c.c. Twin Cam 96V型雙缸引擎之外,還有新的ABS防鎖死上車系統,而Touring全車系皆配備22.7公升大容量油箱、電子節流閥、定速巡航系統、改良電瓶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