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獲“新狼王” 爵士打造猶他雙煞

猶他爵士在將全明星大前鋒布澤爾交易到芝加哥公牛後,近日終於如願從明尼蘇達木狼挖來“新狼王”阿爾傑弗遜。

現年25歲、身高208公分的阿爾傑弗遜堪稱內線悍將,得分、籃板、擋拆、封蓋都是一等一的好手。上賽季,他接受了膝蓋手術,但復出後仍有場均17分9籃板的不錯表現。輿論由此期待阿爾傑弗遜在老帥史隆的調教下,能夠與全明星控衛德隆威廉斯打造出新“猶他雙煞”。

爵士為此送出了2年級中鋒庫福斯以及兩個未來的首輪選秀權,而木狼隊則因此甩掉“新狼王”3年4200萬美元(約馬幣1億3450萬令吉)的合同,得以圍繞新星凱文樂福重組球隊。此前,木狼已通過與熱火的交易,獲得了比斯利。

在其他球隊方面,喬丹的山貓隊用占特勒和阿金薩從小牛交易來中鋒丹皮爾、卡羅爾和納澤拉;紐約人的阿爾哈靈頓被金塊以5年3400萬美元(約馬幣1億900萬令吉)的薪資招致帳下;“大Z”伊爾高斯卡斯追隨勒布朗詹姆斯加盟熱火。而扣籃王納特羅賓遜憑藉總決賽“人來瘋”般的發揮贏得波士頓高管的欣賞,有望在本週內與塞爾蒂人續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