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飲 敷面膜 保濕美容

時序進入秋冬,中醫上如麥門冬、玉竹、杏仁等偏白色藥材,在中醫上有所謂的「美容藥材」之稱,不但有顧肺滋陰的養生效果,同時也可以做成簡單的茶飲與面膜,來加強保濕美容、修護臉部暗沈等功效,不但價格比市面上的保濕產品便宜,而且簡單又方便。

沙參麥冬棗茶
材料:沙參2錢、麥門冬2錢、紅棗3顆。
作法:將3種藥材一起放入杯中,再加入350cc的沸水,等約10分鐘後即可當茶飲用。
功效:沙參與麥門冬具有滋陰養陰的功效,可幫助皮膚保濕、保持光澤有彈性,同時也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來幫助排便。但容易脹氣的人則不適合飲用。

麥參飲
材料:麥門冬3錢、西洋參或東洋參3錢、五味子不超過1錢。
作法:將3種藥材放入杯中再加入350cc沸水,等約10分鐘以上即可當茶飲用。
功效:具有補氣養陰的功效,麥門冬可滋陰,改善皮膚暗沈與乾燥問題,讓皮膚保持光滑亮麗。但便秘與火氣大者不適合飲用。

桃仁玉竹面膜
材料:桃仁6克、杏仁6克、玉竹6克、白芨3克、牛奶約15cc、蛋白1個、蜂蜜適量。
作法:將4種藥材磨成粉放入碗中,加入牛奶、蛋白與蜂蜜攪拌均勻後,再敷在臉上,等到面膜乾後洗去即可。1個星期敷2次。
功效:有潤膚效果,可防止皮膚乾燥、活血化瘀、淡化黑色素。但油性肌膚者不適合使用。

thx sharing …

谢谢你的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