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屍電視爭地盤

電影熱衷于拍僵屍、人狼、喪屍、超級英雄等等人物,除了是電視劇少見,也因為它們綽頭十足,是吸引觀眾進場的賣點。

如今電視劇都染指這些類型了,有關僵屍的就有《吸血鬼日記》(The Vampire Diaries)、《真愛如血》(True Blood);有關超級英雄的就有《超人前傳》(Smallville)、《變種英雄》(Heroes);有關人狼的就有《雙面怪醫》(Jekyll);而好像《超自然力量》(Supernatural)這樣的影集,則是僵屍、人狼、喪屍、神鬼等冶于一爐,就等這兄弟二人組除妖降魔。

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到目前為止,喪屍仍然沒能在電視劇方面取得獨當一面的機會,例如說整齣影集就是喪屍橫行的世界,一如《生化危機》(Resident Evil)這電影系列。你說了,這豈非很嚴重的歧視嗎?

如今可好了,終于有一齣電視影集開闢這片藍海,讓電視觀眾可以坐在家裡與喪屍近距離接觸,也讓喪屍光明正大入侵家庭。

《行屍》(The Walking Dead)是最近才在美國播映的新影集,評論不錯,拍得吸引人又具娛樂性。

故事發生在一個喪屍橫行的世界,一群生存者在一位警長帶領下,穿州過省,殺出一條血路!警長與妻女失散,他一路殺殺殺,就是要尋找她們;其他人,也都各自有自己的故事、要找的人,令影集張力十足。評論指這新影集有《迷失荒島》(Lost)的味道,那么我們可以預期會有不少回憶段落……

僵屍在電視世界異軍突起,迷倒戲內戲外的人,那是因為他們除了吸血及殺人外,男的一定是師哥,女人自然是美女,在華麗包裝下,就算為他們死也心甘!而喪屍,衣服骯髒又破爛,一身血肉模糊,走路僵硬緩慢……看著就倒盡胃口,哪有人願意當他們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