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不上身 Kobe 封王沒門

面對官網的嚴厲批評,Kobe(右)輕鬆看待,好整以暇備戰第5戰。

NBA總冠軍賽「湖人紫金之師vs.塞爾提克綠衫軍」打成2:2平手,今天關鍵第5 戰雙方都勢在必得,湖人若想「聽牌」返回洛城拼連霸,NBA官網作家包威爾(Shaun Powell)點名Kobe必須拿出「喬丹級」表現才能如願。
包威爾會點名 Kobe,主要是認為Kobe在總冠軍賽的表現不夠好,尤其是投籃命中率,4戰下來只有40.9%,第4節也未挺身而出,展現MVP(Most Valuable Player,最有價值球員)身手,難以和昔日「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總是在總冠軍賽大發神威相提並論。
Kobe在總冠軍賽平均28.3分,雖是兩隊得分最高者,但是包威爾認為,湖人迄今表現最穩健的球員是賈索(Pau Gasol),表現最關鍵的球員則是第3戰的費雪(Derek Fisher),當賈索與費雪在第4戰表現降溫時,Kobe更冷,全場7失誤,還難擺脫T.艾倫(Tony Allen)防守。

扭轉士氣贏球關鍵
包威爾說,Kobe從未在公開場合說過他和喬丹一樣厲害,甚至超越喬丹,Kobe的信徒們卻這麼認為,但是喬丹從未在總冠軍賽系列輸過(6勝),Kobe除了總冠軍戒指比喬丹少外,生涯總冠軍賽系列戰績是4勝2負,湖人目前更需要Kobe像喬丹一樣,才有辦法擊敗第4戰贏球後戰力與士氣大振的塞爾提克。

綠衫軍不敢刺激Kobe
包威爾雖批評Kobe仍未打出應有水準,塞爾提克教練李佛斯(Doc Rivers)卻不敢說他們已將Kobe的破壞力減至最低,寧願低調一點不想刺激Kobe,他說:「Kobe遲早會大爆發的,贏球最終還是要靠當家球星,Kobe在接下來隨時會有驚人表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