噢買尬,腦殘時代來了?

就在人類文明幾近可以抗衡外星勢力的現當代,人類的腦袋卻越活越回去,幾乎回到史前時代去了。

現代人四肢發達,腦部思維卻異常缺氧,政客愚民政策太欺人、明星走光爆乳搶版面、正妹減肥減到骨頭去、網民無聊吹噓渡時日,這是一個全民都頭殼壞去的時代嗎?我們的腦漿已經沒辦法獨立思考了嗎?

一場腦殘革命悄悄降臨,在我們還沒準備好的時候,腦殘時代已然席捲整個社會。

何謂腦殘?這是近年來最夯的用語,照字面意思解釋大概也猜到一二,就是腦部殘廢嘛。有些腦袋沒有腦漿裝稻草、有些腦袋空有腦漿如豆漿。舉目四顧,政治腦殘事件最多也最讓人咬牙切齒,其他腦殘事件也不惶多讓,癱瘓大眾思維,引領民眾一起腦殘。

這個時代,究竟是我們太腦殘,還是我們被迫腦殘?

八卦派

網絡上隨處可見喜大驚小怪、唯恐天下不亂的網友,吃飽沒事喜歡到處打聽別人的大事小事私事無聊事,再把所知的醜事(對,他們只對醜事有興趣)到處宣揚,街知巷聞,還用盡方法誘拐其他網友道出個人隱私,打聽完畢又到處宣揚,順道收編入門下,贈你一句:你也很八一下吼!(腦缺氧★)

小器派

有一種網友腦袋裡頭長結石壓到神經線,亂了呼吸系統,氣量也開始變小,常常在網絡上攻擊有異見的網友,順我者昌,逆我者亡;還化身巫師,到處詛咒得罪他的人;最後,有些輸不起的直接發飆放火燒毀了自己的家屋,從此隱居不問世事。(腦結石★★)

古墓派

部份網友的思想仍然停留在遙遠的古早年代,喜歡拿一些過時或品味差極的東西出來跟人分享,然後猛贊這個好啦、獨特啦、自己品味高尚啦,然後再批評一些目前的潮流趨勢……真拿他們沒辦法啊!(腦中風★★★)

幼齒派

有一返老還童的網友,老大不小卻常說自己很年輕,模仿小朋友的幼齒文字、刻意裝可愛、裝嫩玩撒嬌,哇哩咧,好噁喔!(腦中風★★★)

狗腿派

數位年代人人都有數位相機,有些網友買了一台新的數位單眼,喜歡到處炫耀,拍了一堆不知所謂的藝術照,沾沾自喜自稱攝影師,令人費解的是,真有一堆腦殘的網友,因為相機品牌的關係,狗腿得大贊特贊。啊~我要窒息了!(腦生瘤★★★★)

野狗黨

有些網友有野狗的習性,除了欺善怕惡,也成群結黨、排除異己、劃地為王。只要狗王一聲令下,管你是神佛還是皇帝,野狗們就會追逐狂吠,甚麼都不管,咬了才算!它們放棄人類用語,只用狗言狗語溝通、用狗腿搔搔主人、吃狗糧拉狗屎。(腦全殘★★★★★)

自爽派

有些網友認為自己長得又英俊又美麗,妄想有很多艷遇、很多人追、很多約會,成天在部落格上公告自己如何有魅力、也不時遭遇性騷擾。留言給這類網友千萬要小心,要嘛他以為你對他有意思,要嘛他以為你性騷擾他。最後的最後,他依然天天在電腦前乾等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出現。(腦生瘤★★★★)

山寨派

有些人妄想成為街知巷聞的知名部落客,奈何實力差強人意,又不肯按部就班好好努力,於是開始攀附知名部落客,一邊頻頻留言增加曝光率,一邊模仿抄襲對方,再假裝誠懇的請教創作小秘訣。沒多久,此類網友就搖身一變以大師姿態登場,大秀模仿作品,大言不慚聲稱全屬原創,有者還直接剽竊遠方網友的創作。東窗事發後呢?放心,他們都是瞎掰的天才。(腦生瘤★★★★)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