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條港唯一涼棚餐館 潘姨咖哩雞吃上癮 漁舟食譜

報導:蔡耀樑

*地點︰四條港漁村
*營業時間︰早上7時至下午5時

午風清,莫問今朝誰當朝;河畔棧,莫問千杯何時醉。

來到依著安南河而建的純樸四條港漁村,仿佛走入另一個世界。

走在河岸上木道,必會經過一家看來僅僅像是“涼棚”的“餐館”,這也是村內唯一有售賣熟食之處啦。

但千萬別誤會,這絕非為了本系列而濫竽充數,這里的咖哩雞配白飯、咖哩麵、叻沙麵及炒粿條,都達到一流境界,令人驚喜,想不到一個住戶未到30家的小漁村,竟也“臥虎藏龍”。

要吃上述美味,除了要走相當偏僻的小路才到達四條港,還要看閣下有沒運氣。

業主潘瑞娣年事已高,加上村人搬的搬,走的走,除了長時有的炒粿條,她可是興之所致才決定要煮那些好料,所以勸君還是“莫問”,隨緣就好 。

叻沙瀨粉口感佳

涼棚小棧,依河而建,潘姨經營逾20年,一些村民說,潘姨一天沒開檔,他們就渾身不爽。

普通的咖哩雞,潘姨卻煮得色澤誘人,香濃美味,配以白飯,已是漁家子弟“很有勁”的午餐。

噢,筆者還特留幾口,找來麵包一蘸,吃得“索索聲”。

咖哩麵就地取材,白蝦及鮮蛤配以佐料,鮮美味道溶入麵湯里,讓人吃得碗底朝天。

愛酸辣的朋友別錯過叻沙,配以口感很“Q”的“瀨粉”,嘩,是廣東人就一定講“好正啊”,是福建人就講“HO CIAK”(好吃)。

最后,吃過潘姨的炒粿條你就知成語“爐火純青”指的是什么?

經營食檔20年
*村長紀貴堡

潘姨已在這里經營20余年,村里的人都慣吃她煮的美食,如咖哩麵、咖哩雞、叻沙等。

很多人離鄉到外地,也必定很想念她煮的一切佳餚。潘姨除了煮食一流,人也很好,村人就算家里吃飽了,都愛到她那里的棚子坐坐,與村人閒聊,感覺就像回到家般舒服。

吃美食看運氣
*村民李喜桐

以前潘姨可好生意囉,一大鍋的咖哩雞及叻沙湯都能賣完。后來村里的人大都己離去,現今只有不到30戶人家,加上她也老了,只是打發日子賣些熟食,因此要吃美食還要看運氣。

但大部份時候她在週末都有煮幾樣美食。她煮的熟食我都很愛吃,有時別個漁港的朋友來到,我都會介紹他們,吃過都讚不絕口。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