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药物有望成为治疗失恋良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4日 10:15 环球科学

环球科学报道 人人渴望迷情剂,尤其在这浪漫的情人节之夜,这种念头或许并非妄想,有四种药品能够成为未来潜在的迷情剂,或能成为治疗失恋的不二法门。

爱情毒药(Love Potions)

田鼠被认为是少数几种坚持一夫一妻制的哺乳动物,科学家研究证明,当雄田鼠和雌田鼠交配以后,雄田鼠的大脑就会大量释放一种荷尔蒙——被称为快乐荷尔蒙的多巴胺。

研究表明这一化学诱因同样适用于人类,或许意味着未来可以通过自动售货机贩卖激情。

“我们知道催产素能够增加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使其在彼此感情中更能契合。”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啮齿动物研究专家Larry Young如是说。

“其实,感觉是产生爱情的重要部分。”

信息素(Pheromones)

2009年是信息素正式命名的50周年纪念,这个词汇被用来描述动物散发出的一种化学信号,性信息素能够吸引异性动物前来交配。

它是否存在于人体这还是一个谜,但是,所谓的信息素药物已经在互联网上泛滥,据称它能提高对异性的吸引力。当然,我们认为,鲜花和巧克力恐怕比信息素更安全可靠。

沉默的回忆(Muting Memories)

少数近期的创伤后应激障碍实验表明,药物可以帮助人们将心理障碍影响降低到更能自我控制的水平,但没有药物可以删除特定记忆。

“对于创伤后应激,人们的情绪强烈到足以超过正常大脑承受的范围,因此无法应付回忆和振作起来生活。此时你需要一些药物来帮助。”加拿大蒙特利尔麦吉尔大学Karim Nader如是说。

女用伟哥(Female Viagra)

氟班色林(flibanserin),一种用于提高女性性欲的药物,现在临床试验阶段。

“它本质上是一种能提高女性多巴胺水平的药物,多巴胺是一种跟性欲有关的激素。”圣迭戈艾尔瓦拉多医院性学中心医生Irwin Goldstein解释道。

“在女性的血流量水平低下,睾丸激素水平正常的情况下,伟哥在女性身上的作用也是显著的。” Goldstein说,“但是伟哥仅仅是伟哥,它能起的作用很有限,如果你跟一个木头桩子结婚,或者一个能折腾你整晚上的,伟哥就帮不上忙了。”(环球科学编译 wallsatan)

我觉得都是靠自己走出来…靠药物…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