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议员杨巧双戴头巾进清真市惹非议

阿莎丽娜

(吉隆坡5日讯)行动党泗岩沫国会议员杨巧双日前戴头巾进入清真寺出席活动一事惹议,巫统边佳兰国会议员拿督斯里阿莎丽娜力撑杨巧双,更指责那些批评杨巧双者,是在操弄仇恨政治。

阿莎丽娜今日在推特上撰文说,杨巧双只是尽其责任,专业地屡行国会议员所应做的事,即服务她的选区,并尊重清真寺礼节。

她也毫不留情地批评,那些只会以种族和宗教课题来散播仇恨政治的人士。

“在独立64年后,我们依然使用种族和宗教来散播仇恨政治,这难道不羞耻吗?够了啦!”

杨巧双日前穿著马来服饰与戴头巾进入清真寺跟民众交流,引来网民两极反应,有者嘲讽她是做政治噱头,有者力撑和支持她。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行动党柔佛州委巫程豪随后也在WhatsApp通讯群组作出批评,更嘲讽为了赢取马来票,行动党的非穆斯林领袖是否全要打扮成穆斯林。

林冠英发文告捍卫杨巧双,批评巫程豪的做法不仅对性别不敏感,而且也显示了其实与极端主义的伊党领导人一样,不会包容和落后。

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也在面子书声援杨巧双,称大马人可以是马来人、印度人、华人、伊班人、卡达山人、基督徒、兴都教徒、佛教徒,但仍然是骄傲的马来西亚人。

他强调,不要让任何人打破崇尚多元化和中庸的民族神圣纽带。

杨巧双周日(5日)的文告也说,戴头巾进入清真寺没有改变她的族群与宗教身份,反而更加强她的信念,并依然会在合时合宜之际佩戴头巾。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