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提议为比特币挖矿者提供特价电费

国能首席执行员拿督巴哈林

(吉隆坡1日讯)国能首席执行员拿督巴哈林表示,国能已经向能源委员会提议为比特币挖矿的业者,提供特价电费。

他说,此举是为了鼓励比特币挖矿的业者,申请合法使用我国的电源,国能计划向这些业者提供特价电费。

“我们已经提供合适的建议,我们正在促进此事,我们已经向能源委员会提呈特价的建议。”

他指出,能源委员会正在评估相关建议。

“我们从2018年开始发现偷电挖比特币的情况,接获610宗投报,但是相关案件剧增,去年接获3090宗案件。”

巴哈林今日在布城反贪会总部召开“能源行动”(Ops Power)记者会上,如是指出。

他坦言,打击日益剧增的偷电挖比特币案件让国能心力交瘁,因此开始与反贪会和其他机构合作,此外国能在打击偷电事件上也面对法律的限制。

另一方面,巴哈林指出,国能的员工在调查偷电挖比特币事件时,不仅被蛇咬、被狗咬,甚至面对比特币挖矿非法集团泼硫酸、油漆和水。

他感谢国能员工过去几年打击偷电的努力,也感谢反贪会、警方、能源委员会的合作,共同打击偷电活动。

“发生偷电的频率正在增加,对安全的危害和风险也越来越大,偷电有可能引发火灾。”

他指出,偷电挖比特币的行为带来很多不良影响,除了造成损失以外,还有可能会对左邻右舍带来危险。

他说,偷电挖比特币的电量十分大,全天候不间断使用大量的电源,而且偷电需要很高超的技巧。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