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蒙婭非100%女人 田徑生涯或終止

國際田徑聯合會已經完成了對南非女子800公尺世界冠軍塞蒙婭進行的性別檢驗。

國際田聯秘書長皮埃爾‧魏斯昨日在接受法國媒體採訪時說:“很明顯,她(塞蒙婭)的確為女性,但並不是100%的女人。”

澳洲《悉尼先驅報》直接了當的說,這位現年18歲的年輕選手,是兼擁男、女性器官的雙性人。

此外,田徑將在10月下旬舉行的執行局會議上作出仲裁,以決定是否讓她繼續參賽。“目前我們需要研究的是她是否利用這種特性在比賽中獲益。”

他還表示,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塞曼亞將被禁止參加女子田徑比賽。

媒體指出,如果塞曼亞以“醫療秘密”為由拒絕公佈結果,那么執行局可能無法看到結果,也無從作出決定。

在今年8月舉行的柏林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800公尺決賽中,首次參加國際大賽的塞蒙婭以1分55秒45勇奪冠軍,連肯雅衛冕冠軍傑普克塞格都被她遠遠甩在身后。不過,塞曼亞男性化的外表引發了人們對她性別的質疑,為此,在比賽開始前的幾個小時,國際田聯派遣專家組對她進行了性別測試。

塞蒙婭的性別疑雲,最終導致他的教練辭職,而塞蒙婭則堅稱自己是女性。

魏斯最后表示,這是國際田聯自2005年以來受理的第8例“性別門”事件,在此前的案例中,4名運動員最后都被要求終止他們的職業生涯。

英國《衛報》爆料,柏林世錦賽女子800公尺冠軍塞梅婭性別檢測結果顯示,南非選手同時擁有男性和女性器官,也就是說塞梅婭確實是雙性人。

塞梅婭在柏林世錦賽女子800公尺比賽中為南非隊奪金,然而就當南非人開心慶祝的時候,國際田聯決定對其進行醫學檢查確定性別。

根據田聯官網,他們將會把檢測結果公佈於世。

沒有卵巢卻有男性精巢

雖然官方的結果還沒有公佈,但是消息靈通的媒體卻已打探到蛛絲馬跡,英國《衛報》透露,澳洲《悉尼晨報》言之鑿鑿地指出塞梅婭同時擁有男女兩性器官,她就是醫學上所說的“雙性人”,而這次醫療檢測結果還顯示,塞梅婭沒有女性的卵巢,但是卻有一個內在的男性精巢,能分泌大量的睪丸激素。

而國際田聯的發言人曾表示,他們正在努力與塞梅婭聯繫,後者在獲得世錦賽金牌後已經成為南非人的驕傲,南非田協主席甚至辭掉了他在國際田聯的職務以表示抗議塞梅婭受到不公平對待。

戴維斯:檢測非懷疑選手欺騙

國際田聯發言人戴維斯表示:“這只是一次醫學檢測,而不是興奮劑檢測,也不是說她存在故意欺騙。這些檢測並沒有提出任何懷疑的故意行為,這只是從醫療的手段去評估對塞梅婭在與競爭對手的比賽中是否擁有不公平的優勢。”

此前國際田聯曾經表示,塞梅婭可能還會保有她的金牌,因為這次檢測跟興奮劑沒有任何關係。

戴維斯稱他們已經收到了塞梅婭的檢測結果,但是他並沒有公佈:“我個人還沒有看到檢測結果,我們已經從德國收到了這份檢測結果,但是現在他們需要一些專家的檢查,所以最終的結果將會在幾週後公佈。”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