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檔愛情片演最久

景氣不好,節目部正打算砍掉一個收視率不佳的節目,接檔的節目卻又遲遲沒有開始錄製,電視台主管們正在發愁。雨晨建議:播韓劇墊檔。由於成本較低、品質不錯,主管立刻同意。沒想到播出後,效果很好。主管特別召見她,說了這句讓她感觸很深的話:「沒想到墊檔的愛情片,反而演得最久!」
曾經,雨晨是別人愛情故事裡墊檔的女主角。她和凱鷹在一起戀愛6年,直到分手的時候,才知道真相:自己並不是凱鷹最愛的類型,而是他剛失戀後將溺斃於情海時隨手抓到的救生圈而已。

約會6年只是習慣
凱鷹向來喜歡長髮披肩、很會撒嬌的女孩。雨晨卻是短髮俐落、個性率直的女生,跟凱鷹心目中理想的交往對象有很大的差異。他想:「反正找不到更好的對象,何不嘗試交往看看!」後來,雨晨投入感情、付出很多,他漸漸習慣享受被照顧的感覺,就這樣拖了6年以後,碰見另一個真正讓他心動的女子,才分辨清楚「習慣」和「真愛」有什麼差別。就在雨晨願意放手、決定把悲傷留給自己的半年後,輾轉聽說凱鷹和新女友分手了。儘管,遇到真愛的機會很難得,卻沒有誰可以保證,碰上真愛就能長期擁有。
感情的事,真的很微妙。就像那句話:「沒想到墊檔的愛情片,反而演得最久!」真愛,究竟是什麼呢?最能激起火花、石光電閃的戀情,還是平靜無波、歷時最久的陪伴?
不斷得到、又一再失去的人,未必知道答案是哪一個;唯有認真做過取捨,而且從不後悔的人,才會明瞭真愛究竟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