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陽藥用吸的 10分鐘見效 比口服藥快半小時 助性不會「等太久」

壯陽藥研發新突破,口腔吸劑也能助男性勃起。英國藥廠研發一款外觀有如氣喘吸入器的抗陽痿吸劑,使用後十分鐘內便能勃起,比傳統壯陽錠劑快約半小時。國內醫師說,吸劑成分阿樸嗎啡(Apomorphine)以往曾製成錠劑上市,若吸劑優於錠劑,具快速勃起的優勢,可望成為陽痿用藥的新選擇。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款由Vectura藥廠研發的吸劑,可刺激大腦中與性功能相關的受體,強化中樞神經傳送性興奮訊號,進而刺激勃起。
最新臨床試驗顯示,六百名受試男性使用該吸劑後,多數都能在十分鐘內勃起,研究成果已刊登在《性醫學期刊》,Vectura藥廠希望該吸劑可力拼威而鋼,成為未來治療陽痿的首選藥物。

「應做更多人體實驗」
高雄榮民總醫泌尿科主治醫師簡邦平表示,現有的威而鋼、樂威壯與犀利士等三款口服壯陽藥,均須在用藥後三、四十分鐘,才能發揮藥效、幫助勃起,門診曾遇陽痿患者抱怨「等太久」,若新型吸劑能十分鐘見效,對猴急的男性是個好消息。
新光醫院泌尿科主任黃一勝則說,治療陽痿不能只看藥物生效時間,也要看效果好不好,阿樸嗎啡類成分曾製成壯陽錠劑,在歐洲、香港等地上市,但因藥效不理想,逐漸被市場淘汰。
簡邦平也指若要證明阿樸嗎啡製成的吸劑比錠劑強,可能須做更多的人體實驗。
男上班族簡玉展表示,男歡女愛多在一時勾動天雷地火時就發生,若還要等半個小時才能「助性」,慾火大概早滅了。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