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圣诞老人巡游 万人空巷

多伦多市第105届圣诞老人大巡游週日(11月15日)下午举行。週日天气和暖,最高气温达双位数字,吸引了成千上万大人小孩到场观看。

参加今年大巡游的共有26辆花车、21支乐队,並有1500名义工。其中最特別的是由搜寻器Yahoo在登打士街举行的巡行预演,派出30只小精灵在街上,收集小朋友写给圣诞老人的信件。

大巡游虽预定週日下午12时半才正式开始,但很多市民急不及待,在上午10时半,便开始在街上等候、霸位。至下午2时,当巡游队伍行至登打士街夹央街时,街道已尽是人潮。

由於大巡游期间,市中心多条交通要道被封闭,令前往市中心的驾驶人士大感头痛。不过,被封道路到週日下午3时左右,大巡游尾声而重开。

多市的圣诞老人大巡行始创於1913年,当时由大財团出钱,找来真鹿拖著圣诞老人在街头上巡游,增添不少节日气氛。而伊顿百货公司便是其中一个主要赞助商。

后来大巡游逐渐变成多伦多市庆祝圣诞节的传统活动。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由於物资短缺,所有铁、棉皆运用在战场上,大巡游虽然依旧举行,但巡游的服饰都只是用纸製造。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