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翁75歲生日 風靡全球擁43種語言

75年前,在世界經歷了一場經濟危機之後,一個關於戰術和賭博的遊戲”大富翁”在美國市場上出現,並在世界各地取得成功。今天,這個遊戲仍風靡全球111個國家,擁有43種語言版本。

”大富翁”(Monopoly)不僅僅只有一個生日。1935年8月底該遊戲提交了專利申請,棋盤專利申請則是在這一年的12月31日。在德國,”大富翁”仍然是最流行的棋盤遊戲的之一。在本週三,出版社在柏林亞歷山大廣場上慶祝了”大富翁”的75歲生日。

目前世界上只有兩個國家對這個遊戲說”不”,它們是朝鮮和古巴,其它反資本主義陣營的政權象多米諾骨牌一樣紛紛倒下。1988年,這款遊戲被引進到蘇聯,之後在很短的時間進入其它東歐國家。在此期間也有了中國版。

1935 年,失業的美國暖氣工程師查爾斯.達羅發明一個繪有最受人青睞的出遊目的地──紐約南邊的大西洋城的精美地圖的遊戲板。憑著骰子的運氣和一定的策略,遊戲者能成為富有的物業主。倒霉的話,將淪為租金敲詐者的受害人。在之後的時間裡,這款遊戲還以新的形式出現,比如監獄棋盤或者其它的場景。

2009年底德國遊戲出版商表示,金融危機刺激了人們遊戲的慾望。在錢包緊張的時候,更多的人呆在家裏並尋求廉價的娛樂方式。

好久没有玩了呢, 哈哈

有空可以玩一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