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本田召回4萬輛車

大馬本田(Honda)公司將召回4萬零456輛於2006至2008年生產的汽車,以進行前期測試及採取防範措施,包括思域(Civic)、城市(City)及爵士(Jazz)。

該公司發表文告說,召回的車款包括思域(2006至2008年車款)、城市(2006至2007年車款)及爵士(2005至2007年車款),上述車輛將在“產品更新運動”下,採取防範性措施以應對可能產生的技術性問題。

大馬本田公司董事經理兼首席執行員上野郎一洋說:“這是檢查及更換(零件)的提前召回,雖然有技術缺陷,我們相信這能保持產品的最佳表現。”

動力方向盤油管或漏油

他說,思域車款(1萬6千537輛)動力方向盤的油管,在炎熱及潮濕的氣候下行駛,或會出現漏油的現象,雖然不會有嚴重的安全問題,但未來可能會出現技術故障。

另外,城市(2萬零949輛)及爵士(2千97輛部)車款的電動車窗主控開關,或會出現故障,在一些情況下可造成輕微的電線短路並傳出燒焦味。

本田將更換動力方向盤油管的橡膠製材,以提昇其耐熱度,至於城市及爵士車款將更換改良的電動車窗開關。

“更換零件工作所需的零件及勞工費用,將由大馬本田公司承擔。”

他說,該公司目前銷售的車款並沒有受影響。他促請受影響的車主在接獲通知後,儘快將車子送到授權的經銷商處進行更換工作,建議車主先通過電話預約時間。

欲知詳情可撥打本田的免付費電話1-800-88-2020,或親臨任何授權經銷商處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