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跳水名将潘德蕾拉点餐被误为是巫裔 遭质疑没守戒

Pandelela Rinong

(怡保25日讯)大马跳水名将拿督潘德蕾拉日前在怡保点餐时,遭质疑没在斋戒月守戒,让她有感而发,在社交媒体发文指,这乃是她人生第一次被问是否巫裔。

此贴文引起有相同经历的网民留言,同时也称这是在西马半岛常见的事。

29岁的潘德蕾拉是国家跳水运动员,为我国夺得无数荣誉。她来自砂拉越石龙门甘榜朱甘,为比达友族,信仰天主教。

据媒体报道,她日前在怡保端姑莎拉游泳馆参与6天的训练营,同时也在4月22日及23日参与在该地点举办的比赛,以便为2021年河内东运会(SEA)比赛做准备。

在本月21日傍晚,她在其面书专页上传2张照片,分别是她戴上黑色口罩的照片,以及餐桌上放著一碗煎堆的照片,标签她身在怡保,贴文写著:“这是我人生第一次,受质询是否一位尝试在斋戒月点餐下午茶的巫裔友族。”

此贴文引起逾一万人给予反应和点赞,达188个分享及逾600人留言。

许多网民分享个人经历,指同样在斋戒月点餐或用餐时被误以为是巫裔,有者遭拒购买食物,有者需等至开斋的时间食物才上桌,更有网民分享需出示身份证才能向“警察大哥”证明不是巫裔的身份。

同时,也有一些网民则留言指,“此事在西马司空见惯”,更有网民打趣表示,“服务员居然不认得潘德蕾拉”、“这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因为我们都戴上口罩”。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