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猛莪湖風景幽美 主要生態旅遊區

1.jpg
天猛莪湖是人造湖泊,湖邊留下的許多枯朽樹幹,形成了大自然美景。

2.jpg
生態旅遊是天猛莪湖的賣點,吸引遊客到來一親它的大自然芳澤。

3.jpg
設備完善的可住宿船屋,深受遊客歡迎。

4.jpg
天猛莪湖附近的古老森林物種豐富,真菌類隨處可見。

5.jpg
不知名的小花,吸引遊客拍下觀賞。

6.jpg
黃昏,湖景天水一片清幽的淡藍。

7.jpg
銜接東西大道的天猛莪湖大橋,宏偉壯觀。

8.jpg
湖中小島上的原住民村落,散發簡樸風情。

9.jpg
住在遠離城市的山區,原住民孩子對到訪的陌生人,露出生澀的眼神。

有人說,馬來半島的風光越北越秀麗;確是如此,因著迪迪旺沙和檳當等山脈由北向下伸延,南部地區的山川少,大自然的景緻,自然也不比北部多。

北部的地區,其實大都涵蓋在迪迪旺沙主幹山脈範圍內;山巒層層疊疊,歷經億年的熱帶雨林延綿不盡,雨林內的物種之多更是聞名於世,這可是上天的恩賜!

然而,文明發展中難免的洗禮,使到大自然遭受侵蝕,只能儘量避免和減低損害的程度或引發的各種負面問題,以免大自然環境的生物鏈受到破壞。

在霹靂州北部的天猛莪水壩人造湖,面積大過新加坡,湖水逐漸提昇最終形成湖泊後,高山大部份地區也被水淹沒,大批原住民被逼遷離原居地,多少物種可能因此滅絕,或瀕臨絕種。

不過,在這水壩建成後,目前暫時沒有其他可能再對環境造成另一輪破壞的發展計劃,人們目前關心的,主要是伐木事件;而天猛莪湖,今天已變成半島北部,風景最幽美的主要生態旅遊區。

萬汀島有旅舍營地出租

天猛莪湖位於霹靂州宜力通往吉蘭丹州日里半途,東西大道是唯一通往的道路。

駛入東西大道後,沿路盡是一片青翠山林,約50分鐘車程便可抵達湖中央的萬汀島(Pulau Banding)。

萬汀島和附近有旅舍和營地出租,還有載客遊山玩水,可住宿的船屋出租;生態旅遊已成了天猛莪湖的旅遊賣點,吸引遊客到來親一親它的大自然芳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