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打開 失心瘋

遠房阿姨家裡發生不幸,她唯一的女兒小莉跳樓自殺,全家陷入愁雲慘霧;媽媽去探望他們時,阿姨整個人精神恍惚,嘴裡不曉得在念什麼,看起來很瘋狂,姨丈擔心她尋死,整天都緊跟著她。
阿姨很自責,認為是她害死了小莉。小莉今年25歲,雙眉間有顆凸起的小肉瘤,面積約有1元硬幣大,是最近這一年才長出來的,這顆肉瘤讓本來就內向文靜的她,更不敢和人打交道,更別說是交男朋友了。

誤信小肉瘤是天眼
一直以來,小莉都很想看醫生將肉瘤除去,本來阿姨也很贊成,直到有天母女倆去南部旅行後,一切就變了調,阿姨不准她割掉肉瘤。因為旅途中萍水相逢的宮廟師父指點,小莉前世修得好,這世帶天命有福報、有修行慧根,而這顆肉瘤就是天眼的象徵。
阿姨認為,有福報才能開天眼,既然小莉也有此福報,就該找人幫她開天眼。為此,阿姨費盡心思找到願意幫人開天眼的宮廟,還帶小莉長途跋涉。
沒想到,小莉這一開天眼,麻煩大了。返家後頭一、兩天,小莉一如往常,沒看到神佛也沒見到鬼妖;第三、四天,她的天眼仍舊不見鬼神,但耳朵卻有幻聽,好像有人不斷地跟她講話,吵得她夜裡無法入睡。固執的阿姨,卻仍要她念經,堅持只要念經幻聽就會消失;起初,小莉也勉強集中精神念經,一開始有用,但是好不容易恢復平靜、清靜一整天後,小莉幻聽又出現,受不了時,半夜大哭;情況時好時壞,難以控制時,小莉甚至會大吼大叫,驚動鄰居。
跳樓那一天,是開天眼的第七天。原來在前一天,小莉一大早就喃喃自語,突然亂比亂跳後,大喊「你不要逼我」!「好,我死給你看」後,發狂衝出家門。
阿姨嚇壞了,跟著追出去,幸好鄰居即時來幫忙,合力把小莉帶回家綁起來,趕緊請來附近師父幫小莉收驚陣壓。只見師父念了一堆咒語、比手畫腳灌氣後,神奇的是,小莉的情緒也漸漸平穩下來。
師父警告阿姨,小莉本身的修行不夠,亂開天眼後患無窮,前世冤親債主不斷來找她,所以才會聽到一些有的沒的,讓她精神崩潰。師父表示,天眼既開就很難再關,除非靠自己的修行,才能徹底扭轉情況,還特地交代阿姨,要協助小莉每天打坐念經。

阿姨喪女精神恍惚
從頭到尾都不知道開天眼這事的姨丈,也是看到女兒亂吼亂叫才發現事情嚴重,夫妻倆還曾為此大吵一架。師父來過的那天晚上,阿姨痛哭請求姨丈原諒,好好的一個女兒變成這樣,她非常愧疚;姨丈安慰阿姨別難過,要她儘快再找個道行高深的師父把天眼關了。
第七天上午,小莉沒聽到奇怪聲音,看來精神很好沒事了,阿姨才稍微放下心來,並陪著她念經打坐。到了中午,阿姨外出買便當,讓小莉獨自在客廳看電視。沒想到,阿姨回來後,小莉不見了,阿姨還來不及打電話給姨丈,「碰」一聲,小莉從自家5樓頂跳下自殺。
此後,阿姨精神崩潰,雖然沒有發瘋,卻整日恍惚、自言自語。而現在,最難熬的應該是姨丈,他對媽媽說,他已經失去了女兒,不想再失去妻子,逼不得已只好留職停薪,在家陪著阿姨,直到她完全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