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后外貌藏著公主心

20分鐘前,可柔肚子餓,想吃夜市的炸雞排和麻辣臭豆腐,打電話給冠祥,叫他趕快去買,然後送過來。她認為要讓他習慣被指揮,將來才會乖乖聽話,所以刻意保持高高在上的姿態,毫不客氣地使喚對方。

生活低能卻愛指揮
冠祥是個好男人,平日總是隨傳隨到。但是,這個晚上,可柔左等右等,超過她預估的合理時間,突然收到冠祥的簡訊:「過去,是我不懂得拒絕,今晚累了,我不想出門。」她打了無數通電話給冠祥,但他都沒有接聽。她始終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只覺得冠祥很無情,翻臉不認人。
有一種女人,和男人互動時常以「大女人」自居,以為擺出太后姿態,男人就得化身小李子,任她差遣。問題是,這些想當太后的大女人,卻又不夠獨立,甚至可以用「很低能」3個字形容,處處要男人服侍。例如:不會開車沒關係,還以當「路癡」自傲,賴著男人當嚮導;沒有經濟能力,卻喜歡血拼買名牌包,巴望男人埋單;缺乏專業知識,只會八卦別人的是非,還要別人聽她指揮……。
當女人習慣擺出太后的陣仗,內心卻總是喜歡當公主,一旦被男人發現這個事實後,就很難再挽回他的腳步。因為男人真正喜歡的對象,正好是完全相反的類型。男人喜歡女性的內在成熟、思想獨立,外在卻懂得撒嬌,小鳥依人展現溫柔的氣質。
兩性要能和平共處,最基本是要能夠互相尊重。我並不認為,女性必須裝可憐來討好男人。但是,女人絕不可以用強悍的姿態、弱智的行動來和男人相處;否則,被識破之後,就很容易被拋棄。
即使是女強人,也會有男人愛。但前提是,她必須是個名副其實的堅強;而不是故作威風,把男人踩在腳底的逞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