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怀孕时患癌症 家人只保孩子 结果一尸两命

台湾一名男子,在发现太太怀孕时患上癌症后,坚持“一定要保小孩”,最终太太及胎儿的性命也保不住。

台湾外科医生萧幕琦日前在节目《妈妈好神之俗女家务事》分享,一名45岁高龄孕妇被送往急症室时,表示她从怀上孩子开始就出现胸闷情况,只要躺下就无法呼吸,怀孕5个月只能坐着睡觉。

萧慕琦想帮她照X光检查,却被孕妇的丈夫阻止,并表示,“为什么怀孕的人可以照X光,到底怎么做医生的?”

萧慕琦当时解释,其太太已怀孕5个月,照X光不会有太大影响,无奈丈夫不愿意,最后只好将病人转至医学中心。

后来丈夫答应照X光,发现太太胸部长了一颗肿瘤,并确定她罹患淋巴癌。

医生问丈夫要保孕妇还是孩子时,丈夫及老爷奶奶一致决定只要孩子。意识清楚的女子听从丈夫,没有提出异议。

不幸的是,她随后转送至大医院的第二天,就失去生命迹象。医生试图急救,进行引产,无奈孩子及妈妈都保不住。

来源:东方

女人怀孕时是特别辛苦的,尤其还身患癌症,身为丈夫不是更应该关心老婆的安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