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湖公园溜狗引热议 市议会阐明禁止遛狗

遛狗

(太平6日讯)太平市议会媒体群组成员今日在群组张贴公众在太平湖公园遛哈士奇的照片,要求市议会说明公园是否可遛狗,岂料在群组引发热议,最终市议会阐明公园禁止遛狗。

该名群组成员是在群组内张贴2张一名戴鸭舌帽的女子,在太平湖公园遛狗的照片,并要求市议会说明,是否允许携带危险动物进入公园,况且属于狼品种动物,同时,询问公园是否有竖立禁止携带危险动物进入的告示牌。

不过,另一群组成员则宣称该狗属于k9犬种,不可能有人养狼,也有的认为那是普洛特猎犬,属狩猎物种,不过,也有的宣称那是哈士奇或秋田犬。

也有成员指只有罗威纳犬会咬人,且只有在被激怒时才会咬人,未有哈士奇咬人的报告,指狗和人一样,如果没被激怒,它不要咬人,强调哈士奇很少惹事,国内已发出数千张饲养准证。

同时,有的认为,该两只狗都有绑著狗链,主人在旁牵著,所以,没有违反地方政府条规,并指如果禁止在公园内遛狗,那又是否禁止带猫去公园。

惟也有人认为不论属不属于危险动物,都不可在公园蹓狗,即使有关狗只有以狗链系绑,并有主人牵著。

另也有媒体成员指过去曾发生狗只咬人事件,包括其在太平丰亿花园的一名朋友被狗咬伤,被迫注射预防针,防止感染狂犬症,因此,必须加以防范。

因此,是否能在太平湖公园遛狗,在群组内一时僵持不下,各执一词,最终,太平市议会媒体公关哈菲兹向媒体作出解说,以正视听。

哈菲兹说,太平湖公园在1976年地方政府公园法令下,属于一座公共公园,根据地方政府法令第4(2)条文,如果太平市议会已张贴禁止狗进入公园的告示,任何人均不得允许属于他或由其所看顾的任何狗只,进入或逗留在公园。

“因此,携带宠物到太平湖公园散步是违例行为,而市议会也已在公园多处竖立告示牌。”

他说,市议会对该名人士的行为感到遗憾,并温馨提醒各方遵守现有条例,并保持社会敏感性。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