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雨树出现冠斑犀鸟成为太平湖卖点

雨城太平,美丽的太平湖雨树步行道景点百年雨树出现冠斑犀鸟,成为太平湖的另外一个卖点!

ccpg01-170101


太平湖是著名旅游胜地,尤其是雨树步行道是太平市民、游客与摄影发烧友必去之处,雨树出现美丽冠斑犀鸟,吸引了许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赏。

这个新发现,相信也将会吸引摄影发烧友闻风前来摄影,捕捉冠斑犀鸟的风采。

每天都有很多市民在太平湖雨树步行道运动和散步,尤其是周末和周日游客最多;可是在太平湖雨树出现的冠斑犀鸟飞到比较低的树杆上,似乎不畏惧人潮,相信是冠斑犀鸟没有受到人类干扰和威胁关系。

据太平市民说,在太平湖雨树出现的冠斑犀鸟是最靠近人的犀鸟,而不像在邦咯岛和其他地方出现的犀鸟非常敏感,看到有人趋近就赶快飞走!

市民说,如今冠斑犀鸟在太平湖公园雨树出没,这是难得的现象,希望民众加以珍惜及保护它。

犀鸟通常生活在森林处,目前出现在太平湖公园雨树的冠斑犀鸟和另一种犀鸟,是属于濒危品种的马来犀鸟,它是受保护鸟类之一。

根据资料显示,冠斑犀鸟分布在世界多个国家,包括中国、印度、缅甸、孟加拉国、泰国、中南半岛和马来西亚等地。

在中国,犀鸟分布于云南西南部、南部西双版纳,以及广西大明山、扶绥、大新、崇左、宁明、隆安、龙州、靖西等地。

除了犀鸟,目前在太平湖公园出没觅食及夜宿的鸟类包括有白领翡翠、喜鹊、太阳鸟、夜鹭、紫鹭、大白鹭、鹦鹉及鹳鸟等,吸引了许多市民观赏。

同时也成为喜爱拍摄鸟类摄影师,通过镜头捕捉鸟类风采的摄影景点地区。

ccpg02-170118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