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歲相沖生肖 存善念積極化解厄運

易學堂、易舍生活易數學院創始人鄭錦華說,雖然與太歲相沖的生肖,會對流年運程帶來一定的衝擊,但只要心存善念及保持積極的心態,就能抵銷其中的影響。
他指出,蛇年與太歲相沖的生肖,包括屬蛇者值衝太歲、屬豬者對沖太歲、屬虎者偏沖太歲,及屬猴者刑合太歲。
“今年屬蛇的人,除了人事及身體欠安,也要注意血光之災;屬豬者則要慎防小人,及感情或事業可能會起變化;屬虎的人除了慎防劫盜,也要注意家中長輩的健康,可能會有喪服之憂;屬猴慎防官非,勿貪不義之財等。”
8化解錦囊
鄭錦華說,犯太歲者可以在立春日,在大廳、飯廳或辦公室的北方角落,將168枚1仙或10仙錢幣(第1枚花字向上,第2枚面下,以此類推)的秩序,排放在木盒內,再將個人或三和木雕生肖放置在木盒左方,盛水的玻璃杯放置在木盒右方,日后每逢外出,可將1仙或10仙的錢幣投入盒內,有助于改善財運。
“民眾只需要挑選1或2種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進行即可,無需使用所有的方法,同時最重要的是平日多布施行善。”
按出生日計算是否沖太歲
鄭錦華指出,計算是否與太歲相沖時,應以其出生日為依據,而非出生的年分。
他指出,以術數的角度來看,由于每天的五行都起著不同變化,因此即使是同年出生,也會有著不同的命運。
“在這種情況下,即使生肖年與太歲相沖,只要出生月、日及時與流年生肖相生相旺,一樣能化解不利的影響。”
他也教導民眾自行計算與什麼生肖相沖,凡是生肖排位為1至6者,在加上6之后,就能算出與什麼生肖相沖,例如屬鼠者排位是第1,加上6后的生肖是馬,則指鼠與馬相沖;至于排位為7至12者,則必須減6。
他指出,生肖年與太歲相沖並不可怕,但如果犯太歲者一直抱持患得患失的心態去生活,則會帶來不利的影響,並以“福禍相倚”的道理,勸勉民眾保持平常心,去面對生活上的起伏。
1.jpg
2.jpg